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里演孙权 张震:让梁朝伟下跪很兴奋

  由国际大导演吴宇森执导、斥资8000万美元打造的华语史诗大片《赤壁》在万众期待下将于今年7月初上映。在《赤壁》中饰演孙权的张震,昨天在上海参加Rock-portSS08新品发布会。说起扮演孙权的感受时,张震顽皮地表示,一想起让梁朝伟在自己面前下跪的场景,就觉得很兴奋。

  这部大制作的影片对张震来说无疑是全新的开始,从前的他习惯于扮演学生或街头青年,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如今他终于可以登“大雅之堂”了。
虽然他最想演的角色是曹操,因为曹操身上的自我和正负两极的能量都十分强大,但吴宇森将孙权这个角色交给张震,则自然有他的一番深意:“因为吴宇森导演认为我的性格和孙权很像,而我年纪也和片中孙权年龄相仿。”

  相比刘备曹操,孙权的人物形象更单薄一些,因此如何在人物关系中突显出属于孙权的个性特征,就成了张震一直思索的命题。他对孙权的理解是,内心活动多,人物静态,任人为善的优点明显。有了对角色的把握,加上影片中叶锦添精心打造的服装,让张震深觉厚重,仿佛是在演舞台剧一般。而让梁朝伟扮演的周瑜在自己面前下跪的感觉也很奇特,完全颠覆了张震和梁朝伟一贯的合作。

  对《赤壁》中的合作伙伴,张震赞不绝口,除了五次合作的梁朝伟,初次会面的张丰毅也让他印象深刻。尤其是张丰毅几年如一日地坚持运动,让张震体察到作为演员该有的品质。对于近日传出的因为《赤壁》大牌太多,海报拍摄排位成难题的消息,张震笑着表示:“那就多拍几版海报好了。”

  在这一辈的男演员中,张震是比较特殊的一位。他与许多大牌导演合作过,似乎应该是商业片的宠儿。但他又随着性子拍着自己喜欢的文艺片,最新的作品是和因拍广告而出名的台湾导演钟孟宏合作的小成本电影《停车》。任意游走的心态,不似一般演员的目标明确,挑选剧本的标准就是没有标准,仅凭个人感觉,这让他对表演始终充满着兴趣:“现在我首先看剧本,要有趣好玩,导演和团队是其次的,我不拒绝和新导演合作,那样反而会更新鲜,更有意外的火花。”如果到60岁退休,剩下的30年他还是选择演戏,“每个年龄段的历练是不一样的,以后我会演更多成熟的角色,比如爸爸,比如爷爷。我想总会有适合那个年纪的角色。”

  他会是下一个梁朝伟吗?不知道,不过他真的和梁朝伟有着诸多相似。喜欢与自己相处的感觉,跑步、骑单车都不觉枯燥,反而兴趣盎然;常常突发奇想,最近又迷上了钢琴,甚至专门请了老师到家中教钢琴,因为钢琴很有气质,很高雅;甚至就连结婚这回事儿,他也和梁朝伟一样没什么谱:“现在应该不会吧,以工作为主,还没想过这件事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震 | 孙权 | 梁朝伟 | 曹操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