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君如自曝得“生子秘方” 今年努力再造人

  如果爱是甜蜜蜜,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巧上演一幕真人版———“最佳导演奖”甫一揭盅,被郑裕玲推向台前的吴君如,兴奋得张开臂弯迎接陈可辛上台。不过,领奖前还有个不为人知的小插曲,当谭家明和杨采妮揭开得奖信封,吴君如就飞快地向陈可辛作了个“无喇”的口形,弄得陈可辛(Peter)心情游走在与天堂与地狱之间:“真是被她气死!”

  陈可辛得到“最佳导演奖”,有没有计划双喜临门,再生个孩子庆祝呢?陈可辛笑言:“不是获奖便能生仔”,吴君如则明言:“再生一个,今年是最关键的一年!”

  天生的“劳碌命”

  自从诞下女儿陈是知,两年来吴君如逐步减轻工作量,但自称“劳碌命”的她其实过不惯养尊处优的生活:“停工大半年,颈梗、腰酸、骨痛、胃痛、鼻敏感都来了!”近日她频频曝光,在无线台节目《一百万人的故事》中走访穷人,又跟郑裕玲、郑秀文合作主持金像奖,立刻精神焕发。
“听到这个司仪阵容,我觉得好新鲜,便跟大会有言在先:"缺一个,我也不做!"结果,除了自己准备之外,今年还多了一项新任务———跟嘟姐(郑裕玲)一起照顾Sammi(郑秀文)!因为开完第一次会,Sammi就说好怕好紧张,我们只好不断安慰她,尽量多排演几次。”终于,金像奖成为史无前例的女人天下,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又横扫八个大奖,圈中人都说吴君如才是实至名归的大赢家。

  不结婚更有型

  《投名状》再次印证陈可辛的才华,吴君如会不会因为是“名导演的另一半”而有虚荣感?“没有,一丁点也没有!当然,有这样的成绩,我会替他开心,但我不喜欢附属任何人,好怕别人叫我做陈太,我是吴君如!”要等到何时,吴君如才肯正式接纳“陈太”这个尊贵身份?“我觉得不结婚有型一些啦!好像小齐(任贤齐)与Tina,布莱德·彼特与安吉丽娜·朱莉,多有型呀!而且我觉得,离婚是很丑陋很痛苦的事!”

  陈可辛拍《投名状》吃尽苦头,成绩来之不易。吴君如说:“一开工,他便被沙尘弄得哮喘病发,咳足几个月,严重到要专程从内地返港看医生!”这个时候,君如鲜为人知的“贤内助”本色,便发挥得淋漓尽致:“首先,我的情绪一直要很稳定,即使不能为他解决问题,也不能制造问题;其次,我要表现得很开心!一直以来他拍戏,也很想我陪在他身边,但这次《投名状》的外景地条件很艰苦,结果我只去了两三次!”所以,每次听到李安、吴宇森得奖,感激另一半支持的时候,吴君如都感同身受。“一个成功的导演,背后的女人一定要有很大的能量!我也很佩服李安与吴宇森的老婆!”

  相信女人直觉

  爱情路上,他们聚少离多,却走过黄金十年。但她对他真的百分百信任吗?大导演容易招惹狂蜂浪蝶,连木讷的李安也有汤唯替他拉拉链……“我从来没有担心过!由认识到现在,他的记录一直很干净,起码我没有发现,也没有任何蛛丝马迹;我相信,他不会为一时之快,破坏自己辛苦建立的家庭!”信任与放任之间,吴君如的平衡功夫相当到家。“有时都要紧张一下,生活才有情趣!像很久不见,回来时拥抱一下,我就会说:"咦,好大阵香水味!"他就显得很紧张:"神经,哪有!"半开玩笑地呷完醋,我便不会再追究!”她坚信女人的直觉:“十年来,我的"天使"(女人的直觉)从来不曾出动过!”

  男友不解风情

  为了给男朋友制造浪漫惊喜,吴君如经常施展浑身解数,陈可辛是否受落?吴君如没好气地说:“他根本不是一个好对手!我看鲁豫访问他,平日跟吴君如谈什么,他居然说"谈电影"!看,我们的生活多么枯燥!”她抱怨陈可辛不解风情。“试过一次,我将情人节礼物,放在他车内的break(脚刹)旁,他一定会发现吧?怎知他上了一天班,一个电话都没给我,我觉得很奇怪。他一回家我便忍不住问,原来他以为我乌龙,把礼物掉在地上,便顺手将它抛到车尾厢,铺在礼物盒上的鲜花都晒黑了!”

  以后的情人节,她最爱买手表,他呢?“一样是买手表!最大的惊喜是,有时我在街上看中一只手表,他会说:"一般般",然后又买给我,但还是说:"我觉得一般,是你喜欢而已!"他常说我随波逐流,我反击:"陈可辛,我已经算是最不随波逐流的一个!"女人钟意随波逐流,是因为喜欢买东西,有时买错一些,有什么所谓?”

  今年努力生仔

  本来,君如准备生下女儿后稍作休息,便全力制造下一个。“有医生劝我,年纪大了一生再生,很容易会有问题。但我从中医那学到一条生儿子的秘方。”这令君如有种“不生不舒服”的感觉。“等他制好药方,我会介绍给朋友,譬如(李)嘉欣,我打电话告诉她有这一条生子秘方,她说:"是吗?有需要的时候再call你!"”对于是否再要小孩,在片场惯于发施号令的陈可辛,竟像君如一样拿不定主意。“有时他觉得应该多生一个,有时又担心会分薄对女儿的爱……”陈可辛宣布休息一年,君如也宣布:“生仔都要努力的!所以,今年是最关键的一年!”(文/翟浩然)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 陈可辛 | 郑裕玲 | 李安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