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昆艺术中心新编名剧 世界名著将搬上京昆舞台

  搜狐娱乐讯 上海京昆艺术中心继新编京剧《王子复仇记》后,再次推出的名著改编剧目。新编京剧《圣母院》、2008版昆剧《血手记》将相继在天蟾逸夫舞台首演。在4月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京昆艺术中心向媒体介绍了这两部新剧的内容。

  新编京剧《圣母院》系根据维克多·雨果小说《巴黎圣母院》改编,将故事背景置于古代中国,由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史依弘领衔主演。以京剧化的艺术手段来表现小说具有普世价值的故事内核,力图忠实于原著的文学精神,作一次有益的探索。

    新编京剧《圣母院》昆剧《血手记》根据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麦克白》改编,同样将故事背景置于古代中国。该剧初创于1987年,宗旨是向中国介绍莎士比亚,向英国及海外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在当时引起广泛反响。2008版《血手记》在老版基础上重新创排,由昆剧界青年净行演员中的领军人物吴双领衔主演。注重发挥昆曲细腻的表演风格,通过丰富的戏曲表现手法来刻画剧中人物的复杂心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国家持续推动文化走出去战略,以及市教委在上海市政府指导下启动的“百场京昆进校园”活动……都给了年轻的上海京昆艺术中心更多的机遇和平台,为中国唱好上海的戏。为世界唱好中国的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