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青年评剧团戏曲艺术片《新凤霞》央视开机录制

  记者获悉,由央视戏曲频道、新闻电影制片厂、石家庄青年评剧团联合录制的电视戏曲艺术片《新凤霞》,将于5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正式开机录制。

  众所周知,新派艺术创始人新凤霞是评剧这一剧种的最重要的代表人物,在戏曲界,大师梅兰芳、常香玉都曾相继被搬上了戏剧荧幕,很好地表现和传承了中国的戏曲艺术。
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的传承人,新凤霞的得意弟子也是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的团长,刘秀荣怀着对恩师新凤霞的追思和敬仰,和青年评剧团的骨干们,用三年的时间打造了戏曲艺术片《新凤霞》。

  据悉,《新凤霞》的剧本结构与评剧浑然一体,全剧共分七场戏,每一场的起始都是以新凤霞的代表作《刘巧儿》的经典唱段为引导,引出新凤霞对其一生重大事件的回忆,现实与艺术交相辉映,诗化般地体现了新凤霞的艺术与人生。新凤霞与吴祖光的爱情故事,以及她与同事赵丽容的深厚友情也是该剧表现的重要内容。剧中的“新凤霞”将由刘秀荣扮演,“吴祖光”由吴银岭扮演,赵丽容由靳玲屏扮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凤霞 | 刘秀荣 | 吴祖光 | 赵丽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