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都梁自信《狼烟北平》会比《我是太阳》还好看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电视台、SMG上海电视传媒公司、北京安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盾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传奇时代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狼烟北平》在北京怀柔中影集团影视基地正在紧张拍摄中。
这部改编自金牌编剧都梁的同名小说,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刘佩琦、雷恪生等实力演员鼎力加盟的电视剧,首次拍摄剧中重头戏——女主角杨秋萍游街斩首。记者第一时间亲临现场进行实地采访。

  《狼烟北平》是由都梁都从军旅题材转型撰写的第一部年代市井作品。从社会底层人物到革命地下党、汉奸、日本商人、日本兵等多方面多角度切入,反应了八年抗战前后的社会百态浮生。剧中除了不仅融合了《亮剑》那样大型战争场面,更是融入了《幸福像花一样》年轻男女之间的情感纠葛。

  探班当日,正值剧组拍摄全篇的重头戏——女主角杨秋萍游街示众,情人徐金戈忍痛将其开枪打死免于斩首之辱。都梁称,这场戏是“狼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对于底层人物“文三儿”是一次视觉上的触动,对于革命者是一次心灵上的折磨,而对于日本侵略者是一场屠杀的开始。在现场,400多名的群众演员身着旧式棉袄沿街站在两旁,好奇、惊恐地望着囚车上被打得半死的杨秋萍议论纷纷,让笔者一下带入30年代混乱的北平。据导演陈国星介绍,为拍摄这一场戏不仅多次和都梁商议如何真实再现当年的战乱局面,而且为了突出百姓的困惑和日本军队的霸道,甚至“邀请”了专业的警犬来增强气势。“前几天一直下雨,为了拍摄这样大戏我们真是没少求老天爷放晴。”陈国星导演是现场最忙碌的人,在拍摄间隙他一边向记者介绍拍摄情况,一边和都梁讨论拍摄细节。“都梁是个很认真的人,我理解他对作品的高标准严要求,和这样的编剧合作很过瘾,大家真的是为拍摄精品而努力。”陈国星坦言此前虽然拍摄过《横空出世》的大型军队、爆破场面,但是拍摄年代戏尚属第一次。“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都梁的本子很扎实,拍摄起来相对就很有把握了。”

  在问及《我是太阳》收视率超高,“狼烟”年底上映时能否有更好的期待时,作为本剧的编剧和艺术总监都梁笑言道:“据有些媒体报导,都梁说“太阳”算是军旅题材的收官之作,今后很难有人超越了。我可没这么说,我只是说我不会再创作这类题材了,是我的收官之作可能比较准确。至于《狼烟北平》,它和《我是太阳》在类型上不具备可比性,但是从观赏性上来看,我相信都能给观众不同的感受,能够引起大家共鸣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都梁 | 陈国星 | 杨秋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