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小柯首创京味儿民谣 用温暖包容所有人


  阿鹏:奥运开赛的时候您会看哪个比赛?不会说到时候忙的连时间都没有,好不容易在家门口办一个奥运会,您不去看。这说不过去了。

  小柯:是这样,其实我对田径项目,我唯一看田径的机会就是每届奥运会,跑步、跳高、跨栏、跳水,这些田径项目,我从来不会看什么世界锦标赛,这些跟我没关系,每四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会看,每四年看一次恨不得,就是这种概念。今年如果看的话,我还会这么的,就是四年看一次田径,四年看一次足球,都是奥运会看的。

  阿鹏:属于像一个球迷一样的,会盯着每一个场次是什么样的情况。

  小柯:那倒不会,我看田径完全是一种欣赏,我可能也不知道这个人叫什么,我看足球也是这样,我从来记不住那些人的名字,也不是任何一个队的球迷。都是抱着一种欣赏的目光,无论这个人有没有名,他踢的怎么样,但是他踢的特别好的时候,你都会觉得特别兴奋。你要是说有球星感了之后,你反而会忽略掉很多的东西。

  阿鹏:接下来这段时间会忙碌一些什么呢,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

  小柯:还是我的音乐剧,其实这个一直没有停过,我在去年写了一部音乐剧,在北京演了20多场,马上,5月中旬又会在北京开始演,叫《凭什么我爱你》,这是我写的第一部音乐剧。

  阿鹏:您是不是也希望在做音乐的时候,能够把音乐的概念做的丰满,因为最早听您第一张专辑的时候,觉得您还是有一点点青春忧郁的气质的,新近的这张专辑,就觉得它的流行度高了很多,当然这其中您给无数个歌手写了无数的歌,去年您又开始写音乐剧,是不是希望把音乐的概念做的丰满还是怎么样?

  小柯:我一直是力图把音乐当成我的表达方式,我不想让它单纯的成为一个赚钱的工具。音乐的特征本身就是要单纯,单纯的音乐他才有生命力。所以我觉得音乐除去他能满足我生活所需要的物质之外,更多的满足的是我精神的一个层面,所以我写唱片也好,给别人写歌也好,写音乐剧也好,甚至是写《北京欢迎你》也好,都是首先满足我自我精神的一个要求。说白了,挺自私的。

  阿鹏:有发片的计划吗?

  小柯:目前没有。因为我觉得唱片,我经营了五年的公司,02年开始,六年了,我知道做生意是怎么回事了,当我弄清楚了做生意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我就特别不想做生意。

  阿鹏:您觉得您是一个合格的生意人吗?

  小柯:完全不是,可能技术手段我都会,就是怎么能够赚钱,怎么能够融资。

  阿鹏:达到最大的效益。

  小柯:招儿我都会。

  阿鹏:技术层面都懂。

  小柯:技术层面都懂,但是心理层面达不到,实际操作的时候下不去手,真的下不去手,张不开嘴,下不去手。唱片他没有形成这个盘,他就是在你的电脑里,在你的家里,在你的琴上、谱子上,他是艺术,只要往那儿一搁,对不起,这就是商品,商品就要有它的商品规律,有它的市场规律,有它的目标客户群,有它的销售渠道,也它的回款渠道,有它的宣传渠道。


  阿鹏:明天是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在太庙会有一个大型的倒计时的仪式,您刚才也说了《北京欢迎你》会在这个倒计时的仪式上演唱,您当天晚上会是以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是旁观者呢,看这个表演,还是会参与其中?

  小柯:我就是一个凑热闹的,我完全就是一个凑热闹的。这两天还在忙着给录一些晚会里面其他的需要的环节,我突然发现,我的战友们都不理我了,因为他们都在忙碌,在迎来送往的。昨天我给助理打一电话,我说我明天的安排是什么,你啊,你没什么安排,你这样吧,你明天12点到哪儿哪儿,就这样,拜拜。我是干吗的。

  阿鹏:就是一个创作者,把这个作品创作出来,完全被大家忽略了。是不是有这样的情况?

  小柯:这也挺好的。这样你该在路边吃羊肉串,该干点儿什么都无妨。

  阿鹏:自在的生活。今天非常感谢小柯老师用宝贵的时间和我们来这么详细、细致的谈音乐的方方面面,我们也特别希望能够有机会您再来我们搜狐,来明星在线给我们上上音乐课。

  小柯:不敢上音乐课,下次来说说我的音乐剧,可以。

  阿鹏:好的,谢谢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树袋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