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小柯首创京味儿民谣 用温暖包容所有人


  阿鹏:现在在网络当中输入“北京欢迎你”就会有很多video出现,我们也在辨识哪个是您创作的这首歌,奥组委会不会把这个歌当做主题歌呢?

  小柯:明天,4月30号,会在倒计时一百天的时候推出来。其实我个人对这个歌的去向倒不太那什么,这事儿怎么说呢。

  阿鹏:您把作业写完了,交上去,完事了。

  小柯:不是,首先这个作业挺适合我写的,可能我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纯种北京人,从小真的是生活在北京,上学也从来没有离开过北京去任何一个地方。

在北京开奥运会这事儿,好象在我印象中就是我们中学开一个迎新生联欢会,有一点扩大版,只不过这次来的人更多。

  阿鹏:您的东道主意识是更强的。

  小柯:对,这么说比较贴切。没想过这么说。有一天晚上,我路过奥运村那边,把我吓着了,这是哪儿的,突然一拐,五环往四环走。这是哪儿啊,那么亮。从来没有审视过北京,作为一个北京人从来没有看到过北京的样子,这次的确是,这事儿把你折腾到庐山之外看了一眼庐山长的什么样儿,就是这样。所以写这个歌,会感觉是自己应该去做的,没有考虑说我适不适合,我该不该写这个,我能不能写好,都没有想过,就是好,很理所应当的来做。

  阿鹏:说起这首歌是和奥运有关的,我相信在整个奥运过程当中,在奥运准备之前,甚至开始申奥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所谓的奥运情结,这是您前几次奥运情结吗,还是说还可以追溯到更久远的历史,您之前写了一首了,这应该是第二首了。

  小柯:其实中国和奥运会沾边的事儿我可以追溯到1996年。

  阿鹏:12年前了。


  小柯:对,那会儿我刚刚进入这个行业。

  阿鹏:刚开始写歌?

  小柯:写歌写了很久了,就是当时比较正式的进入音乐圈子,当时好象是亚特兰大,中国代表团在1992年的时候好象失利了,然后1996年要夺回失地,是美国亚特兰大。当时电视台做了一期节目叫“奔赴亚特兰大”,当时要写一首给中国队加油打气的歌。后来一个特别著名的体育记者写的词儿,叫《生命之峰》,那英唱,我给写的曲子。后来那个歌,当时在小众范围内,就是运动员之类的,因为那个年代还没有太多的宣传和传播途径。但是听过的人都会记得。弄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个歌怎么唱了,因为12年之前,我回去找demo都找不到了,手稿也没存。

  阿鹏:您太需要一个助手了。

  小柯:也可能是我助手太多了。这是12年前,然后是2003年,希腊奥运会的时候,北京音乐电台还是新闻广播什么的,101.8,要做一章北京的声音,要由中国的奥运代表团带到希腊,送给希腊国际友人,当成是下一届东道主的礼物。

  阿鹏:101.8那是中央台的都市之声,我之前的东家,您也参与了其中的声音?

  小柯:那个声音就是去大街上录自行车什么的,我是负责他所有的配乐什么的这些。那天我一想这个事儿,我觉得,我就一直搀和着奥运这事儿。

  阿鹏:您一直伴随在奥运身边。因为之前我们每个人都说要为08年奥运会做一些自己的事情或者说贡献一份力量,可能有的人是不同的形式,比如有的人当志愿者,您突然发现差不多在12年前就开始关注着和奥运有关的事儿。

  小柯:我只会写歌问题是,我也想当志愿者,人家不要我。我真的挺想去帮着点儿,我跟奥组委的几个朋友说我想去当志愿者,人家看着我,你能干吗啊,我说可以收门票,人家说好象不用人收门票。

  阿鹏:志愿者包括不同的工种,比如随团的翻译,或者场馆的工作人员,您最想做的是哪个场馆,或者最想做哪个工种,如果是售门票的话,您希望在哪个场馆里面。因为收了门票还可以看比赛的。

  小柯:后边的事儿我都不知道,没太想,但是我特别想去保护火炬。因为前一段忙着录《北京欢迎你》,到最后做录音的那几天又忙了几天几宿,没注意网上的消息,都录完之后我才看到火炬在法国,那个小女孩儿被抢火炬的那些人,那个小女孩儿叫金晶,我看了几段视频,看完了之后给我气的。

  阿鹏:义愤填膺的。

  小柯:因为我觉得金晶抱着那个火炬的时候,那就像一个母亲抱着孩子,眼神透露的都是那种,完全是一个母亲的状态。所以你会觉得特别可怜,作为一个男人你就特别想保护她。所以我就想,我也穿上个蓝衣服,我也跑那边去,我肉多,我可以挡一挡。

  阿鹏:奥运火炬马上就要在中国的大地上开始行程了,香港、澳门,之后是三亚,您有没有想参与其中的哪一站,还是说就在北京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它?

  小柯:我还是在这儿欢迎吧,我还是在这儿欢迎比较好。其实我还有一个想法,是这样的。我觉得奥运会是帮助人类生活的,他是给人的生活提供一些精神,提供一些更顽强的生命精神。所以他不应该影响人的本体生活,就不应该是一办奥运会,大家什么事儿都不干了,都去奔着奥运会,这就违背了它的精神,它是在你的生活水平之上给你加分,而不是你办了奥运会,其他的本职工作都别干了,全都忙奥运去了。最近这段日子,我会集中全力的做这个事情,但是实际上我自己的本职,我自己音乐的主线,一直没有停过,我会在完成我基本工作的前提之下,我会更多的去做奥运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树袋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