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小柯首创京味儿民谣 用温暖包容所有人

【提要】小柯的《北京欢迎你》是特别为奥运倒计时100天创作,初听上去琅琅上口,京味儿十足。用小柯的话来说,他要用特别单纯,特别温暖的感情来表达一个“纯种北京人”对奥运那种东道主的热情。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小柯在七周之内,召集了100多位明星,在北京、香港、台湾、纽约四地完成了录音工作,MV拍摄则全部选址北京的名胜古迹。力求达到最温暖、最稳、最精美、最动人。

 主持人:阿鹏主页)   摄像、制作:顺子   导播:张伟

  阿鹏: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v.sohu.com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阿鹏阿鹏。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用相对文一点的话说呢,他是一个音乐才子,我们欢迎小柯老师。

  小柯: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阿鹏:最近小柯老师在忙什么?

  小柯:还能忙什么。

  阿鹏:一直忙跟音乐有关的事情。上一次跟您聊天的时候,您说您闲下来的时候一般都会弹琴,在这么忙的情况下还弹琴吗?

  小柯:最近一段太忙了。

  阿鹏:忙到什么状态?

  小柯:忙胖了。我一忙就会胖,而且胖的不是一星半点,平时我是呼吸都会长肉的那种人,我只能每天保持锻炼才可以维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否则的话就会捱饿,为了能够吃饱,就不停的跑步,一忙没时间跑步了,然后一礼拜就会长个几斤。连续忙了有大概七个礼拜了,然后就这样了。

  阿鹏:大家很难想象一个音乐人的现实生活居然是这样的?

  小柯:这不是音乐人的现实生活,这是我这个音乐人,很特殊的这段时间的生活。

  阿鹏:今天来的时候也带了一个全新的Video,叫《北京欢迎你》。

  小柯:对,就是它闹的。这七个礼拜就是被它给折腾的。

  阿鹏:讲讲这个video是怎么个情况?

  小柯:这个video是大家最后看到的,这个歌从开始有这个创意,一直到最后呈现出,把这一百多人都拍了,七个礼拜。

  阿鹏:一百多人在一个video当中?

  小柯:对,大家看到的只是拍摄的部分,还有录音。

  阿鹏:协调,还有时间。

  小柯:我们分了四个地方,北京、台北、香港、纽约。

  阿鹏:就为了大家的时间?

  小柯:互联网万岁,我们在纽约。都是通过这些高科技手段,大家交换意见,要很准确的位置,才能够全都贴在一起。最后我们这首歌的声音文件大概有13个G。


  阿鹏:相当庞大。如果按一百个人算的话,也至少要一天七个人,如果是两周的工作时间。如果是光录歌的话。

  小柯:是。

  阿鹏:你有没有查证说这是史上人数最多的一首歌?

  小柯:这个没法去查证,因为我们经常有百人什么什么的,去年有一个《we are ready》有130多人,这可能是单句录出最多的。这首歌最多一句是三个人唱。大概有四到六句是三个人唱一句,那是后来实在摆不下了,没办法,我也没办法了。剩下的大多数,一半以上,70%都是一人一句。

  阿鹏:您刚刚说到两岸三地,有海外的艺人参与吗?

  小柯:有一个韩国的艺人。

  阿鹏:这次合作您刚才说了也是在不同的地方设置,有什么特别的在工作过程当中特别的回忆吗?哪些人给您印象深刻?都深刻?

  小柯:对,其实都挺深刻的。其中印象比较深的,你比如说,当然刘欢他是在美国,现在在美国助教,到那儿讲学,他是大学老师,我跟他联系,找不着他,我说这个人哪儿去了,打他国内的电话全部都没人接,他全家都去了。我说几个月不联系,这哥们儿怎么消失了,后来辗转反侧听说他在美国,找了很多层才找到他,他就给我回过电话,我跟他说这个事儿,他说回不来,我说你肯定得回来,组织上给你出机票,你一定得回来。首先完成录音,其次还得完成MV的拍摄,4月30号,就是明天你还得赶回来参加活动。

  阿鹏:4月30号在太庙有一个百日倒计时活动对吧,所有参加video的人都要过来,这个难度太大了。当时是您自己请缨说我一定要写一个和奥运有关的歌。

  小柯:我前面写过一首,那是在去年8月8号倒计时一年,我那个时候搀和,参加了,我在天安门广场特别兴奋,唱完之后觉得这个太好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人多力量大,大家那种士气。

  阿鹏:那种团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树袋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