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类型电影

  中国电影的复兴,是这十年以来中国电影人始终不敢放弃的使命,有人为此少年白头,有人为此殚精竭虑,更有人为此散尽钱财。有怨有悔,有喜有泪中,我们依稀看到了中国电影成功壮大的影子,更重要的是这个影子已经成为了一些人终生顶礼膜拜的对象,年轻导演方亚西很可能就是新一代电影导演中受此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个。

  方亚西,是年轻导演系列专栏写到现在的最为特别的一个:他没有任何长片拍摄经验,无论电视剧还是电影;只是一个人闷着头拍短片,很安静的一个年轻人;他拍片类型明显——恐怖和科幻,换言之,也就是现阶段的中国电影市场上最没有希望的一种题材;但他却又是众多投资商与制片人最寄予厚望的一个年轻导演,因为他的成功可能不仅仅象征着成功本身。

  方亚西毕业于北影摄影学院,学的是平面摄影,但其兴趣和能力却是在动态的导演工作上。这个兴趣起始于何处我无从得知,只是知道他为了这个兴趣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方亚西的理论与众多电影人的理论有着最为默契的一致:中国电影的出路在于类型电影的探索与发展。自《疯狂的石头》开始,中国电影人终于有了似是而非的属于自己的类型电影,这其中有着显而易见的幼稚与显而易见的企图。确实,类型电影有着自己清晰的目标观众,市场的分布早在观众走进电影院之前也已经完成,它承载着众多电影人的复兴希望。这一点,已经由好莱坞电影与90年代前后的港片证明过了。

  类型电影分类之详细已经众所共知,恐怖与科幻片是类型电影中观众群最为固定的一种,但是难度也同样是最大的。因为类型电影是在把电影作为一项商业活动的基础上来划分的,所以它无论如何,都不能逃脱商业活动的基本规律:那就是收益最为保险的投资注入,难度也是最大的。更何况这一类型的电影拍摄难度与创作难度永远都在考量着主创人员,不仅是智商,还有经验,还有对于政策与观众观影心理的反向掌握。

  方亚西还很年轻,他的经验还有所欠缺,他的认知也可能不甚完善。但我始终坚信方亚西的坚持必将在不久的未来看到回报,也许回报不大,但是希望总会有的。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亚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