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陈小春:苦情有理 嘻哈无用

  没有一个男人能像陈小春这样自嘲的唱情歌,他总爱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苦情男人,唱着平凡小人物的心声。最近,他的全新专辑上架,这一次他开启的,是我们对他的独家记忆。

  歌里的陈小春,从来都情路不顺,一副可怜巴巴苦情男人的模样,他不是在呐喊“神啊救救我吧,一把年纪了一个爱人都没有”,就是在碎念“我爱的人,她不是我的爱人,她心底每一寸都属于另一个人”,要么就干脆自暴自弃地告诫自己“我没那种命啊,轮也不会轮到我”,让一众女人心软不已,想:这男人好像也没那么差;让一种男人暗暗窃喜,想:终于有人比我还惨。

于是这个相貌很一般,歌技也很一般的人就这样不但躲过了人们挑剔的眼光,而且还被广为接受和喜爱起来。

  可事实上他却是个很嘻哈做派的人,无论穿衣打扮还是行为举止,可以说,嘻哈才是他的心头爱。可惜的是,大家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他,他每一次尝试做真正的自己,结果都是失败。比如四年前厌倦了苦情歌的他,勇敢地出了张以R&B、Hip-Hop为主,走摇滚路线的专辑《黑洞》,结果却没人买账一败涂地;比如前几天他欲走时尚路线穿上搞怪军装参加活动,结果却被网友大肆批判,逼得他不得不出来道歉。

  也许他终于明白,即便是在那部让他一炮而红的《古惑仔》里,人们爱的也是山鸡重义气、对女人好的一面,而不是山鸡好色的一面,这次的新专辑《独家记忆》里,他又重新走回好男人路线,继续唱他自嘲式的苦情歌。专辑里也有轻松活泼一点的歌曲,但是也不敢再像上次一样张扬,只能说是稍带R&B风格,尺度的把握上就像曾经那首传唱一时的《二愣子》。

  这样也好,尽管没有突破,但至少稳妥,毕竟他这样资历的歌手,已经不需要再去费力吸引新的歌迷,只要他安安稳稳地继续唱着陈氏情歌,大家就还是会记着他,为他鼓掌。或许这也是专辑名字的用意,他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熟悉的风格和声音,来唤醒我们对于他的独家记忆。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