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 > 大陆娱乐新闻 > 中国娱乐势力报道之电影篇 > 上影集团相关新闻

上影集团影片《二十四城记》入围戛纳电影节

  4月23日,第61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对外公布了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由上影集团与西河星汇数字娱乐技术有限公司、华润置地公司联合出品的新片《二十四城记》位列其中,将作为19部入围作品中唯一的一部中国影片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美国影片《调包婴儿》、及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的《帕勒莫枪击案》等对金棕榈大奖展开一番激烈争夺。

二十四城记剧照-赵涛饰演第三代厂花娜娜
二十四城记剧照-赵涛饰演第三代厂花娜娜

  《二十四城记》是上影集团与导演贾樟柯继《世界》、《三峡好人》之后合作的第三部作品。影片于06年年底正式启动筹备工作。在创作过程中,上影集团在尊重导演艺术风格、表现样式的基础上,对影片的创作班底进行了积极的引导和讨论,从而保持了《二十四城记》健康的主题和基调。在拍摄期间,上影集团按照由国家广电总局和电影局领导提出的审查意见,不断对项目加以规范、把关。从而使得《二十四城记》顺利入围,并打破了近年来中国电影缺席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局面。

  影片围绕一个国营老厂的三代厂花(吕丽萍、陈冲和赵涛饰演)和其他工人代表的个体叙述展开,通过60年代、80年代和现在工人的人生经历和情感历程,反映中国在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发展、生活环境的改变给普通人带来的影响和体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