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视剧《任弼时》播出 任弼时唯一孙子缅怀爷爷

    4月30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同志诞辰104周年纪念日。任弼时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但建国初不幸英年早逝,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刚刚播出了人物传记电视剧《任弼时》,系统回顾了任弼时同志光辉的一生。任弼时同志唯一的孙子任继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出生时爷爷已经去世,但每年这个时候,想起爷爷都会深深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任继宁
任弼时同志唯一的孙子任继宁

    电视剧《任弼时》播出,任继宁感慨地说,随着剧情,走进共和国的历史,共同领略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诞生、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英勇奋斗的精神,这对今天的人仍然有着很强的启示意义。任继宁表示,虽然爷爷去世19年后,自己才出生,但爷爷做人的原则仍然无时不刻地影响着自己,“虽然我爷爷1950年因脑溢血病逝,但我和妹妹还是在奶奶陈琮英那里,得知了许多爷爷的故事,爷爷的‘三怕’原则,成为了奶奶陈琮英送给我和妹妹的传家宝。

  任继宁感慨地说,爷爷一生“一怕”麻烦人,认为工作不分轻重都是革命事业,能自己做的工作,一定要自己做,不去麻烦别人;“二怕”花钱多,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每一个阶段都要流血牺牲,爷爷是个细心人,正像电视剧中描绘的一样,他为革命事业呕心沥血。他每花一分钱,都“斤斤计较”,利用有限的财力物力,为我党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被大家形象地称为:我党操劳的“党内的母亲”;“三怕”工作少,爷爷一生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忘我工作,忘记了自己和身体健康,被党内同志们形象地称为:为党操劳的“党的骆驼”。延安时期,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几位首长和中央机关都熟知他的这“三怕”,而且在中央机关中广为流传,在当地传为佳话,并成为革命队伍中的榜样。任继宁说,爷爷英年早逝,但作为他的孙子有责任把爷爷的精神继承下去。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弼时 | 任继宁 | 孙子 | 陈琮英 | 革命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