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华亿联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 华亿联盟剧集

李幼斌:“有挑战的角色我不演”

  《仁者无敌》吉视都市频道热播剧

  记者刘畅报道 革命战争悬疑剧《仁者无敌》目前正在吉视都市频道黄金档热播,吉林籍演员李幼斌在剧中扮演一个以恶霸身份为掩护的老地下党员。从《亮剑》中的李云龙、《闯关东》中的朱开山到《仁者无敌》中的皮德贵,李幼斌演过的角色始终透着这股“大男人”劲。昨日,接受家乡媒体电话采访时,李幼斌解答了这个疑惑,他说,“我不喜欢有挑战的角色,我不可能因为某种角色没演过就要跃跃欲试。”

  他对角色这样看

  “有挑战的角色我不演”

  在内地演员中,李幼斌绝对是“戏骨级”,入行三十年,农民、医生、警察甚至黑社会老大他演了个遍。这些角色骨子里都透着一股大男人的霸气,出演《仁者无敌》也不例外。听记者这样说,李幼斌乐了,他觉得说到了心坎上,“我就是不喜欢挑战,挑战就意味着失败,这是演员这个职业决定的。”多年的演戏经历,李幼斌总结了这样的经验,“演员是有极限的,不可能冲出极限演绎人物。你现在要我去演孙悟空,我演不了,我没那么大能耐;你要让我去演诸葛亮,我也演不了,我没读过《三国演义》。演不了的角色,我不能接。”

  拍戏不肯用替身

  “那样表演不真实”

  《仁者无敌》最后一场戏是皮德贵被捕枪毙的戏,开拍前,导演出于安全考虑,让替身上场替他挨枪子,但李幼斌坚持要自己演。回忆起拍摄经历,李幼斌还清楚地记得,“那场戏身上要挨30多颗子弹,这么多炸点,即便现在炸点制作技术已经比过去先进多了,但导演陈健为了我的安全,还是坚持找替身来演。”

  因为怕崩着李幼斌,导演让他只要完成面部特写镜头的拍摄就行,可是李幼斌却说不,“我觉得那样太不真实。因为炸点炸开时,虽然隔着防护层,身体还是有感觉的,所以我要自己来演。其实,那点危险不算什么。”

  他怕观众说自己

  “这岁数还得瑟什么”

  李幼斌在演艺圈出名地低调,若不是新剧《仁者无敌》在家乡播出,要采访他还真有点难。采访间说起这事,李幼斌一本正经地回答,“这不算大牌吧!我只是清醒地知道自己只是个演员。演员的责任是演戏,而不是面对媒体。适度配合一些戏的宣传,我还可以接受,但我真是不喜欢多说,我只要演好戏就行了。有戏的时候你就宣传我的戏,别老是提我。”

  最后,李幼斌还说了句,“我真是害怕惹观众烦,怕观众指着我说‘这么大岁数了,还出来得瑟什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皮德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