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凤凰四重奏》热播 佘诗曼马德钟跨时空恋爱

  以透视不同年代两性间关系变化为主题的TVB大剧《凤凰四重奏》正在电视剧频道热播,主演佘诗曼与马德钟在剧中都一人分饰四角,从清朝一直演绎到现代。该剧主要讲述了中国女性地位在百年中的历史变迁,除了审视百年以来的婚姻与女性历史外,更反思了人们在婚姻制度备受挑战、男女感情聚散容易的今天,该如何重拾爱护、欣赏、包容他人的美好品质。


  佘诗曼凭此剧拿视后

  《凤凰四重奏》串联了四个不同时代,佘诗曼、马德钟分别饰演四个不同年代的人,单是形象设计、发型服装等方面,制作人员就花费了很多心思。另外,在时代背景、人文知识等方面的材料准备上,更是耗去制作方大量心血。

  佘诗曼曾凭借该剧一举夺得当年TVB台庆最佳女主角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两项大奖,而她与马德钟在剧中共谱百年四段爱情,也闹出不少笑话。“因为四段故事是同时拍的,所以常常发生角色错乱的状况,经常搞不清楚接下来要拍的时代中,马德钟应该叫什么名字。”谈起拍摄时的难忘事,佘诗曼表示“最夸张的一次,曾尝试一天换7个造型”,因为“每个角色均有她的独特性,而演不同时代的人物也有不同的表现手法”。尽管如此,有些戏份依然难住了佘诗曼,“上世纪60年代的戏份对我而言颇具难度,因为说话时语气跟字眼都不同,我除了请教一些前辈外,还观看粤语长片,留意那个年代的人的言行举止。”

  四个故事横跨百年

  《凤凰四重奏》在时空上横跨百年,人物上贯穿四代,讲述中国女性地位百年的变化。从清末封建家庭中恪守妇道的坚忍媳妇,至上世纪初奢言恋爱自由,私奔出走的新女性;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经济起飞下打破“男主外,女主内”的职业妇女,至21世纪感情轻易不着地的无根女子,借着四个互有牵连但各自独立的故事,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时代色彩的妇女图像。

  该剧故事内容足以拍成一出百集长剧,但最终只拍了30集,剧中四个年代的每个故事,只有约七至八集的篇幅。由于每个故事都各自独立,要在短短七八集内表达起承转合的变化,编剧在资料搜集和编写创作上着实下了一番苦功。

  《凤凰四重奏》剧情简介

  播出:SMG电视剧频道

  时间:21:54

  清末。魏瑜凤(佘诗曼饰)家道中落,与汪毓麟(陈键锋饰)结婚。汪毓麟将家业败光,魏瑜凤变卖初恋情人余赐(马德钟饰)的定情信物,创立凤凰楼。反映盲婚哑嫁的悲哀及女人面对逆境的坚毅。

  上世纪初。瑜凤的女儿汪子君(佘诗曼饰)与教师李吉祥(马德钟饰)私奔到天津,后分手。汪子君返回北京,凤凰楼奄奄一息。反映女人争取婚姻自由的付出和努力。

  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瑜凤的外孙女白慧珍(佘诗曼饰)瞒着丈夫戴立仁(马德钟饰)工作,戴以偷情报复,二人婚姻告终,此际,二人受命共同负责凤凰餐厅的宣传计划。反映女性争取男女平等的有趣现象。

  二十一世纪。瑜凤的曾孙女戴思嘉(佘诗曼饰)和方家安(马德钟饰)因过于自我而分手。分开后,戴思嘉拿着祖传的凤凰楼食谱开设凤凰楼私房菜,重展百年家业。反映女性得到了自由但迷失了生活方向。

  作者: 于音报道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诗曼 | 马德钟 | 汪子君 | 魏瑜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