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陈坤受国际奥委会之邀 前往瑞士洛桑总部拜访

  日前,陈坤受国际奥委会之邀,前往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瑞士洛桑拜访。此次洛桑之行,陈坤参观了国际奥委会总部以及周边多处的著名建筑物及景点。主办公大楼,各国送抵的运动雕塑,绿树环抱的奥林匹克公园……虽然这里的每一处景物都各有特色,但是,最吸引陈坤眼球的,还是要数有2008北京奥运特色的景观了。

陈坤奥运
陈坤奥运

  数十米长的红色横幅,记录了中国以及中国奥运走过的漫长历程,而我国著名建筑物天坛的微缩景观和天坛前长燃的奥运圣火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国际奥组委也希望通过陈坤,把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带到中国,并让中国人看到国际奥组委对2008年奥运所做的努力。

国际奥委会瑞士总部
国际奥委会瑞士总部

  能成为今年的奥运火炬手,陈坤就已经感到相当兴奋,而这次受到了国际奥组委的邀请来到总部瑞士洛桑参观,更是让他激动不已。陈坤表示,一定要把北京奥运的口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相关资料: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

  瑞士洛桑,依山濒湖,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就坐落在这个风景秀丽的城市中一幢三层楼房里。楼旁林木环绕,鲜花怒放,与楼房 的白砖红瓦相辉映,使这座古朴典雅的建筑,显得富丽堂皇,散发着浓郁的青春气息。

陈坤受国际奥委会之邀前往瑞士
陈坤受国际奥委会之邀前往瑞士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国际奥委会。1894年成立后,总部设在巴黎。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为了避免战火的洗劫,1915年 4月10日总部迁入这个有"国际文化城"之称的洛桑。这里有奥林匹克博物馆,奥林匹克研究中心,还有以顾拜旦名字命名的大街,体 育场,等等。数十年来,洛桑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无怪乎有人将洛桑称"奥林匹克城"。国际奥委会也是在这个美好的城市逐渐发展、壮大而闻名于世的。

国际奥林匹克公园
国际奥林匹克公园

  洛桑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座落在瑞士洛桑市乌希湖畔,该公园为配合奥林匹克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提议,于1988年开始兴建,1993年6月落成。其目的是用奥林匹克精神教育人们,使其能代代相传。公园的主体建筑为白色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为了与洛桑的田园风光协调,地上建筑只有2层,其余3层埋入地下,线条简洁明快,白色的大理石墙面采自希腊的萨索斯岛,是希腊政府赠送的,据说是世界上最白的、纹理最少的大 理石,这一片纯白象征着和平和“费厄泼来”体育精神。公园地形富于变化,反映体育运动的雕塑作品,散落其间,烘托奥运主题,并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是体育爱好者的理想之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