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小康:我找到了大家的兴奋点

  近年,家庭婚姻题材的电视剧出现了一批优秀作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这些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社会问题。从合肥走出来的青年导演执导的家庭情感剧《无法抗拒》的热播,又再度掀起了关于“闪婚”问题的争论。王小康表示,对一些现代社会中新兴的现象应该正视和思索。

《无法抗拒》导演王小康
《无法抗拒》导演王小康

  收视率是直接标杆

  王小康表示,收视率是一个直接标杆。“说实话,拍这部戏的时候就是冲着收视率去的,我对这个题材有信心。”《无法抗拒》由著名青年导演王小康执导,邵兵、涓子、李明启等实力派演技明星领衔主演,讲述了一段因“闪婚”造成的悲剧故事,裴欣怡与朱大可闪电结婚又闪电离婚,离婚后欣怡发现自己已有身孕。善良的欣怡不顾家人的反对,决定生下孩子并单独抚养长大,为此欣怡的父亲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一对闪电结婚又闪电离婚的年轻夫妇,还有离婚后所生的孩子,导致了悲剧的进一步蔓延。此剧在教育3套的播出,创下了近几年该频道的最高收视,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此剧在各地方台播出时也神奇的横扫了各地收视桂冠,在上海播出时,《无法行距》以平均8.48、单集最高12.6的收视名列《金婚》之上。

《无法抗拒》导演王小康
《无法抗拒》导演王小康

  姐弟合作联手打造

  王小康是国内目前屈指可数的擅长执导平民情感剧的实力导演,是国内实力派导演中的中坚力量,曾荣获“西柏林”国际电视节金奖、中国“骏马奖”,执导了《千妖百媚》、《一生倾情》、《危情风暴》、《让爱随风》、《爱我,你怕了吗》、《站在你背后》、《冷雨》、《无法抗拒》、《大声呼喊你回来》等近二十部情感电视剧,播出后都大受好评。更值得一提的是,《无法抗拒》由精通刻画家庭婚姻生活的女性编剧王静茹执笔。王静茹是安徽电影剧片厂的编剧,也是王小康的姐姐。此番打造《无法抗拒》只是姐弟联手打造的电视剧中的一部,可谓电视剧的“姐弟奇兵”。王小康说:“姐姐确实知道我擅长拍什么,我也知道姐姐写出来的东西是什么样子的,我们都知道彼此想要表达的东西,这是一种福气。”让王小康更为欣慰的是《无法抗拒》与《金婚》和《士兵突击》都获得了今年金鹰奖的提名,“这对我和姐姐都是一种肯定,《金婚》何《士兵突击》都是很有神很有核的作品,我个人很喜欢。得不得奖倒是其次,能和它们一起提名已经很能说明《无法抗拒》的实力了。”

  好剧应该切中脉搏

  “婚姻是荧屏永远的热门话题,像《结婚十年》《中国式离婚》《金婚》等等一批好戏的热播证明了这一点”。王小康觉得自己很准确地找到了大家的兴奋点——闪婚。“能引起大家的关注能找到话题说明我们找准了点。”“闪婚”的话题也成了街头巷尾议论的焦点。“王小帅的《左右》说的是能不能再爱一次,重点在探讨道德准则的尴尬,这也是找的很准,闪婚则是近两年逐渐兴起的婚姻现象,已经成为众人所关注的一种社会话题,我们也是切中了这个脉搏,表现它,至于对不对怎么解决,这个可以留给观众一个空间。”王小康觉得“闪婚”是多元生活中理智与情感的激烈冲突,“我们着力刻画的是激情以及激情过后的平淡和乏味,让观众对闪婚有直观的感受。很多人会有共鸣。过年回合肥,身边的亲戚朋友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王小康时下正在北京加班加点给奥运献礼片《幸福里九号》作后期,“弄完这茬就得马不停蹄赶往苏州,新剧《赎罪》5月中旬也要开机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康 | 王静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