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相思树》高调谢幕 吴秀波“低调好人”赢人心

   央视大戏《相思树》在万众瞩目下高调谢幕,“树系列”三部曲完美收场。几位主演的精彩演绎,更为观众津津乐道,吴秀波饰演的男一号康凯,以低调窝囊的好男人形象赢得一片赞扬之声。

  选角,受尽争议

  29集都市情感剧《相思树》昨日在央视落下帷幕,“树系列”亲情、友情、爱情三部曲终于完美收场。而《相思树》开拍前,男一号“康凯”选角问题却受尽了争议。

吴秀波赢得赞赏
吴秀波赢得赞赏

  制片人郭新强说:“其实是孙周导演一眼看中的‘坏人专业户’吴秀波,原本认定他是饰演‘浪漫男人’丛原的不二人选。而吴秀波本人却以自己惯演这类城府很深的角色为由,婉拒了丛原角色的演出。而孙周导演却因为欣赏吴秀波以往对角色的细腻把握,执意把吴秀波留在剧组,并大胆决定由他出演重中之重的男一号——康凯,而投资方和外界都对此深感诧异并且有所争议,都认为把坏人演绎到极致的吴秀波,已经定格在坏人的框架里,不可能演好康凯这样一个善良宽容温柔体贴的‘绝世好男人’形象。”

  吴秀波对此也备感压力,毕竟这个角色与以前塑造的角色太不一样了。孙周导演力排众异,他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吴秀波表演的功力,所以观众才得以看到现在这个窝囊但很让人喜欢的康凯。

  拍摄,陷入迷茫

  《相思树》拍摄期间,媒体闻风而至,所以话题都围绕着《亲情树》、《香樟树》和《相思树》的对比,以及吴秀波对角色的释义。

  而角色中康凯放大的善良,让吴秀波一度觉得很迷茫。拍摄期间,吴秀波多次在不同领域为角色寻找支撑点并不停的反问自己 “世上有这样的人吗?”后来,吴秀波摒弃了贯演“坏男人”角色时的极具张力,华丽夸张的表演方式,以更多的小动作及台词和温暖的内心世界来演绎康凯,其演出效果毋庸言表。

  开播,获得称赞

  2008年4月12日,这是离《相思树》杀青后的第二年,投资方携手央视与众主创召开了盛大的开播发布会。

  两日后,《相思树》在网上的搜索率及点击率直线上升,观众的评论也迅速增多,大家惊讶于吴秀波自然流畅的演绎。戏中的吴秀波收敛了眼神锐利邪恶的凶光,用平静而温暖的眼神微笑,体贴而善良地关心和爱护身边的人,哪怕只是一个陌生人。

  更多的被“康凯”吸引的观众开始搜索他的饰演者,在贴吧里留言最多的,除了波蜜(吴秀波的粉丝)们的惊叹和赞美外,就是遗憾之声:“抱歉我竟然以前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好演员……”等等。

  “康凯”的善良,“康凯”的体贴,“康凯”的温柔,“康凯”的宽容,“康凯”的一切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吴秀波暗暗松了一口气,因为作为演员,饰演的角色得到观众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现实,喜欢低调

  现实中的吴秀波,对人谦和,非常有风度,那是像康凯一样的善良温柔和体贴。在网络上搜索他的消息,不多;出门的时候,不会把自己打扮得很特别,就是普普通通的一身衣服,亲和得像邻家大哥;更不会对人大小声。是一个不事张扬,低调到不行的人。

  “我喜欢安静。安静的环境可以让我拥有更自由的属于自己的空间。”秀波浅笑。云淡风轻的表情,说明了主人心情的悠逸和坦荡的心态。

  粉丝,非常感谢

  尽管秀波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却阻挡不了喜欢他的人。贴吧里处处都是铁杆粉丝和新进粉丝的留言,并且,由秀波再次精彩演绎的《致橡树》再次掀起热潮后,很多观众和粉丝都纷纷争抢把这首秀波版《致橡树》现在为彩铃并传阅,对此,秀波也非常感动。

  “不管是因为‘康凯’还是因为‘钱海洋’,或者因为其他的角色,我都很感谢这些朋友的关爱,看到这些褒奖,我会感到有压力,我争取尽我最大的努力,但愿不会让他们失望!”秀波很认真地说,“我要对所有的观众朋友说一声: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秀波 | 康凯 | 孙周 | 丛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