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风中少林》“以舞会友” 曾获荷花奖金奖

  喜爱观看专业舞蹈演出的市民最近可以大饱眼福了,5月10日,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以舞会友”,一展其精湛舞艺。据悉,该剧曾荣获舞蹈届最高专业奖项——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剧目金奖。

作为一部民族舞剧,《风中少林》呈现给我们的是精彩的舞蹈、浓郁的文化、深沉的精神,观众可以看到绳索舞、羽翎舞、摔衣舞等很多精美绝伦的舞蹈。剧中为了霸占美丽的女主角,象征“黑暗”化身的独眼鬼利用了8条绳索,将2个相爱的人锁在纵横交织的“绳阵”,随着绳索的“牵、拉、收、放、绕、圈”,2人跨、跳、跃、进……“绳索舞”技术含量极高;而“羽翎舞”是取之于中原民间舞蹈的宝库,展示的是河南地域特色的风情。20多名千娇百媚的黄衫儿少女摇曳着纤细的腰、胯,迈着轻盈、羞涩的舞步,轻舞着手中的羽翎,在轻柔呼吸间舞动出万般风情;舞剧中黑衣强盗们的霸道强悍,在舞段中挥洒出来,最经典的是摔衣舞,一群身着黑色长披风的群舞恶魔,潇洒地摔衣,行军式的舞步,使整个舞蹈设计在中原文化的基础上融进了西方舞蹈的语汇。(张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