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编剧协会罢工事件 > 最新动态

美国编剧罢工余波未平 影视人员生活艰辛

  从去年底起持续3个多月的美国影视编剧罢工结束已两月有余,但其余波仍未彻底平息。美国《洛杉矶时报》28日报道,受到罢工影响的许多影视界从业人员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活困境。

  罢工停复工难

  编剧罢工一度导致许多电影和电视节目拍摄中断。


  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师杰克·基谢尔说,尽管美国编剧协会已于2月12日宣布复工,但要使影视业生产恢复至罢工前的水平还需要数月时间,其中包括编剧的写作时间,还有组建剧组、选定外景地等准备工作所需时间。而且这一估算结果的前提是演员不会继编剧之后发起新一轮罢工。

  美国影视演员公会本月15日开始与代表资方的影视制作人联盟就未来3年的劳务合约谈判。由于双方在通过新兴媒体发行影视节目收入分成等方面存在明显分歧,业内普遍担忧这次劳资纠纷可能再度引发席卷好莱坞的大罢工。

  一些人开始向编剧协会基金会和演员基金会等业内慈善组织求助。这两个组织自去年11月以来已向700余人发放了100余万美元救济款,帮助他们偿还贷款和支付基本生活费用。演员基金会现在每天都会接到约20个求助电话,是编剧罢工前的两倍。

  蓝领族生活艰

  受罢工影响最重的是所谓“好莱坞蓝领”,如道具师、化妆师、特技师等。由于编剧罢工造成影视作品停产,一些“影视蓝领”自去年底一直在家待业。

  一家“影视蓝领”组织工作人员埃德·布朗说,目前好莱坞至少有3万名“影视蓝领”,其中大约四分之一处于待业状态,失业率比往年同期高出一倍。

  现年53岁的道具师卡伦·哈特耶从去年11月起开始待业。哈特耶眼下负债1万美元,作为抵押品的房子也面临被收回的危险。哈耶特感叹说:“我干这行已经20多年了,还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我在为生存而挣扎。”

  现年42岁的埃德·李普曼是一处外景地的负责人。去年11月,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警匪片《生活》在李普曼所在外景地拍摄了仅仅11场戏之后就被迫停拍。最近,剧组终于打来电话,计划重返外景地继续拍摄,但开工日期定在6月。已经债台高筑的李普曼本月不得不申请破产。“这很难接受。我一直在想怎么会这样呢?”

  新工作报酬低

  重返工作岗位的也未见得轻松。

  现年38岁的道具师菲利普·戈登在待业4个月后终于找到了工作,但工作地点离家有2小时车程,报酬是每小时17美元,远低于以往的价码。但戈登已别无选择。由于连续数月没有按时还款,他向银行借的一笔灵活利率贷款每月还款额已由2700美元飞涨到3700美元。为应付债务,戈登甚至开始给邻居修剪草坪,“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还有一些人在为医疗保险与时间赛跑。按照行业联盟规定,“影视蓝领”半年内工作时间必须超过300小时才能享有医疗保险。43岁的音效师多米尼克·塔巴奇正在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一部电视剧工作。但她担心,这份非全日制工作不足以弥补前一段待业期的工作时间缺口,而眼下又没有别的活可接。塔巴奇无奈地说:“现在这里影视方面的工作确实不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登 | 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