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顾长卫携手蒋雯丽董璇 拍时尚大片揭密《立春》

顾长卫携手蒋雯丽和董璇揭密《立春》

董璇很珍惜自己的“第一次”

蒋雯丽,有时候漂亮并不重要

顾长卫,拍电影非常残酷不人性

  大名鼎鼎的顾长卫《孔雀》的仔妹篇《立春》在北京首映了,听说现场观众打出了90分的高分。于是,90分,让议论声一片。有的说,因了顾导三年的心血所呈现的精华;有的说,因了蒋文丽不惜牺牲美丽而成全的角色;还有的说,因了有长得像巩俐的新人——董璇的加入……日前,顾长卫日前携手夫人及主演蒋雯丽和爱将董璇一同拍摄了一片时尚大片,大片中三位用用眼神告诉了大家90分背后的真相。

  顾长卫,拍电影非常残酷不人性

  对于选择剧本的初衷,坦白讲没有什么太多选择,遇到李樯,有了《孔雀》,遇到《立春》,是一种缘分,也算是一种幸运。
当确实被故事打动,就愿意拿出来分享,愿意把它搬上银幕。

  一个人的经历是最值得享受的财富,基于这个原因,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有时候我胆子很小,解除压力的方式是“放弃”。有时候坚持并不是发自内心,实在放弃不了的时候,就只能做下去,比如拍电影,能不拍就不拍,能不做就不做。我心比较重,不够卤莽,但是如果有一件事,你说这个事我真得干,我也得去,无论结果怎么样,过程也是享受。这大概也叫“责任”吧。

  有人问我,现在电影市场这么好,为什么不去好好地分一杯羹,而去搞低成本的文艺电影?其实不是说我不想,而是我赶巧遇上了两个值得我拍的电影。我一直认为拍电影是非常残酷非常不人性的事情,如果没有值得拍的电影,就宁可歇着。

  蒋雯丽,有时候漂亮并不重要

  蒋雯丽说:“女演员都喜欢在银幕上漂漂亮亮的,我也不例外,但有时候,它并不重要。

  我在拍《立春》的时候,为了靠近角色,3个月让自己快速增肥了30斤。我还被化妆师剃了眉毛,在脸上点上黑斑,用收缩水在脸上作出坑的效果。当戴上假龅牙时,我感觉很好,觉得自己开始慢慢贴近角色了。

  其实,当初拍《立春》时,顾长卫并没想让我出演片中女主角———很胖很老的王彩玲,可我自己太喜欢这个角色了,所以主动请缨,以至于演完《立春》之后又立刻为《金婚》减肥。可能因为王彩玲这个角色太吸引我了,也就不把外表当回事儿了。我不要表现自己什么,而是努力让人物有光彩,这就够了。因为在我看来,角色永远第一位,我自己应该在角色的后面。我是为角色服务的。

  突然变胖、变丑的时候挺有趣。试妆的时候我带着儿子去的,妆后他正好跑进来,看到后扭头就走了,倒不是被吓的,而是觉得这不是他的妈妈了。那时他还小,四岁多。后来就没事了,还天天叫我“王彩玲、王彩玲”。

  董璇,很珍惜自己的“第一次”

  《立春》是我的第一部电影。很意外接到这部电影,什么都没准备,而且还要用包头话说台词。别的演员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的练习,而我是临时进入剧组的,真的怕语言成为演戏的障碍,特别紧张,不过还好,两个星期后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第一次演就能碰到这么有特点的角色,感觉就像触及了一个从未碰过的琴弦,很感动。真的很感谢顾长卫导演。我的“第一次”就能与蒋雯丽这样的重量级演员搭戏让我觉得很幸运。很感谢雯丽姐带给自己的帮助,真的很感谢他们。经过这次尝试,我觉得自己很喜欢电影。在我看来,电影能给人更多的思考空间,能有很长的时间去研究角色、酝酿情绪。而电视剧不一样,每天要拍很多戏,上午想,下午就拍了。

  对于以后的角色我充满期待,希望能有更多的导演挖掘出我的潜力。《立春》打开了自己另一个戏路,没想到能有这样的发挥,所以期待尝试更多不同特点的角色。我能做的是提高自己的悟性和演技,为这些“期待”做好准备。 (来源:大都市)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 蒋雯丽 | 王彩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