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恢宏巨制《图兰朵》揭幕“上海之春”(图)


  昨晚,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上海大剧院隆重揭幕,千余位中外嘉宾和观众共庆艺术佳节,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上演了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

  歌剧《图兰朵》是作曲家普契尼的经典作品之一,也是他以古代中国为背景创作的带有鲜明东方风格的歌剧。在国家大剧院版中,“图兰朵公主”、“卡拉夫王子”和“柳儿”三个主要角色分别由歌唱家孙秀苇、魏松和马梅扮演,张国勇率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团与歌唱家们共同呈现了这个古老的东方故事。

  大幕初启,背景上盘龙的图案预示着故事发生的背景,从天而降的传令官和武士让观众瞬间感受到视觉上的震撼。而饰演主角的三位歌唱家演唱和表演都相当出彩,尤其是孙秀苇饰演的图兰朵,仅仅用几个眼神的变换就表现出乖戾残暴的公主娇弱害羞的另一面,而魏松和马梅的难度颇高的咏叹调也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作曲家郝维亚在普契尼原来的版本之后续创了18分钟作为结尾,对人物内心的变化进行了更细腻的刻画。

  记者获悉,在为期19天的“上海之春”中,将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团体、音乐家欢聚上海,奉献16台新人新作音乐会、5项新人新作比赛、28台经典演出以及百余场群众文化活动,推出52部音乐新作品,有力地推动音乐创作和交流。“世博号角”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周、2008“呈现中国——外国作曲家写中国”音乐会、“海上新梦——交响乐、民乐原创新作品系列音乐会”等特色项目的举办,将促进中外音乐艺术交流,也为节日的上海增添喜庆气氛。(记者 王晨 齐琦|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魏松 | 孙秀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