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今天你解套了吗》:看戏听股评家论市

  顺“市”而为剧名“被套”改“解套”

  5月16日至6月1日,新财经话剧《今天你解套了吗》将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上演。该剧以炒股被套为引子,揭示年轻白领在生活中遇到的情感被套、职场被套、人际关系被套等现象,描写股市大潮中白领公司里的人生百态,其中“5·30”大跌、印花税下调等股市大事件,在剧中均有反映。

  去年中国股市牛气冲天,不少白领杀进股市,由于白领新股民也是话剧的忠实观众,制作人张余想到了制作一部以股市为题材的财经话剧。在第一稿中,该剧原名为《今天你被套了吗》,然而,随着股市从6000点“飞流直下”,考虑到观众的情绪,到了剧本第四稿,剧名换成了更温馨的《今天你解套了吗》。直到4月初,股市依然未见起色,演出日期不得不一拖再拖,直到拖无可拖之时,剧组不得不定下了5月上演的档期,巧的是,开票第一天恰逢印花税下调,这才让剧组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推出奇招股评家与观众面对面

  新奇的是,该剧与第一财经联手,为白领观众推出了观摩演出外的增值服务———每晚演出结束后均有一名第一财经频道的财经节目特邀嘉宾与观众进行30分钟的面对面交流,观众可直接提问个股走势或大盘走势,边风炜、余海华、潘敏立等股民熟悉的证券分析师均将现身(鉴于各人档期繁忙,目前每一场现身的证券分析师人选尚未具体确定)。张余表示,剧组从编剧、导演到演员都是股民,因此每天的演出还将与当天收盘时的股指挂钩,将当天发生的事情也编入剧情中。

  买椟还珠是谈股经,还是看话剧?

  如此增值服务,显然比演出本身更吸引观众。然而,通过这种噱头而非话剧本身来吸引观众,这种手法是否有买椟还珠、舍本求末之嫌?对此制作人张余毫不介意:“请证券分析师,正是该剧的亮点所在。我最近正在策划一系列话剧,增值服务均是亮点所在,比如心理剧演出请心理分析师、征单身男女配对看戏等,这些都是对话剧市场的一种新尝试。”总导演张晓林也认为:“观众花上100或120元,既看了戏,又能收获股经,还不是很值吗?”

  潘敏立、余海华昨天对于这种尝试显得颇有兴趣,潘敏立甚至建议届时现场提供一台能无线上网的电脑,以便于自己解答观众提问。(记者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话剧《欢喜禅》年末献演 诠释都市人新...

搜狐娱乐讯 1月18日下午,一场话剧在上海同乐坊上演.原来,这是话剧《欢喜禅》——"戒色"版的精彩片断,提前对媒体预演.是什么让一个男人在七天之内自断欲根?《欢喜禅》——"戒色"版与观众共同探寻答案...

08-01-19 13:3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海华 | 潘敏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