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民族乐团推新演出季 “大音华章”奏响申城

  上海民族乐团2008/2009跨年度新演出季昨天推出。音乐季命名为《大音华章》,共推16套大中小型音乐会,将从不同角度展示民族音乐的丰富与多样。音乐季将于5月16日在上海大剧院以首场音乐会《春之抒情曲》拉开帷幕。

  在大型交响乐方面,首场音乐会《春之抒情曲》汇集唐俊乔、罗小慈、钱军、段皑皑等名家,以《春之随想》《飞歌》《春晓》等春意盎然的乐曲把观众带入一个生机勃勃的绿色世界。《大音华章》音乐会则以“钟”“鼓”“歌”“舞”“乐”五部分呈现民族音乐的传统精神和文化情怀。《龙跃东方》作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特别献礼,将以各类型的民乐作品凸显新时代的民族力量和腾飞信心。《金声金曲今夜》和《梨园珍韵———关乃忠与上海民族乐团》是两台分别融入了声乐和戏曲的大型民族音乐会,一批歌唱、戏曲、指挥名家将与乐团精妙合作。音乐季中除了气势恢宏的大作,也不乏精致细腻的室内乐。“品乐集”系列之“如梦令”就是一台颇具传统文化内涵的小型民乐音乐会。独具匠心的舞台设计,与禅意、素雅的丝竹之声相辅相成,值得细嚼慢品。

  抓住2008年国定假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佳节的契机,民族乐团还为市场度身定制了《九歌·神曲———端午节音乐会》《琴声意长———情动七夕音乐会》《乐和江南———中秋音乐会》和《火红中国年———新春贺岁》等一批节庆日音乐会。音乐会充分考虑和挖掘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人文内涵,可听、耐品,样式极为丰富。

  一批原有品牌音乐会将在新演出季里继续精办。《打动天下》继续邀请世界各地打击乐高手荟萃献演;《弦在烧》将推二胡与小提琴、琵琶与吉他等中西乐器的精彩对话。作为上海民族乐团重点打造的民乐精品项目之一,《上海回响》将继续调整结构,改进舞台呈现,力求成为上海的标志性演出之一。此外,民族乐团还将通过“走遍中国———港澳巡演音乐会”、“乐行五洲———日本巡演音乐会”等,进一步把上海民乐形象推出去。(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