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鼠疫》沪上公演 钢琴即兴伴奏整场

  正在话剧中心上演的话剧《鼠疫》,第一束光是打在舞台一侧的白色三角钢琴上的。钢琴后,坐着一个穿着黑色大斗篷的“神秘人”,只露出眼睛和双手。在他弹出第一个音符的时候,他身后的观众小声交流:“这个,大概是死神!”

  根据加缪的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鼠疫》,讲述了小城奥兰在鼠疫爆发之际,不同人在接近死亡时的不同反应。

该剧导演兼演员田蕤一人扮演9个角色。他还把钢琴手,也设置为“演员”——当卡斯特尔在回忆历史上的十几次造成重大危害的鼠疫之际,钢琴的旋律随之掀起排山倒海、层层递进的浪潮,直至与卡斯特尔一起发出雄浑的呐喊。当田蕤隐身换服装之际,观众们还沉浸在钢琴声响里。全程1小时15分钟的演出都有钢琴声。

  剧终,田蕤向大家介绍:“钢琴伴奏整场弹奏都是即兴的!”观众席里发出阵阵惊呼!此时,“死神”这才褪去斗篷上的帽子,走上台来向众人鞠躬。钢琴手张康明是上戏舞蹈学院芭蕾系钢琴教师。他在谈到《鼠疫》音乐风格时表示,旋律是基于欧洲古典音乐,辅以现代音乐元素,略掺和一些爵士乐。 (记者 朱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