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影坛女星重排座次 刘亦菲孙俪跻身小花旦

  时至今日,当初的“四小花旦”章子怡、徐静蕾、赵薇、周迅,无论从演技还是知名度来说,都完成了向“四大花旦”的嬗变,经过岁月这双手的重新洗牌,由“四小花旦”晋升而成的“四大花旦”已悄然重排座次———由于徐静蕾近年来更专注于向导演方向发展,似乎有意淡出“花旦”行列,于是,人气正旺的“金锁”范冰冰乘虚而入,挤占了空出的位置,形成了章子怡、赵薇、周迅、范冰冰“新四大花旦”的格局,而在“四大花旦”后边,又有年轻靓丽的刘亦菲、杨欣、胡静、孙俪“四小花旦”脱颖而出。


  四大花旦之桃之夭夭———章子怡

  如果说周迅在四花旦里最具灵气最有人缘,那章子怡绝对是风头最劲的一个。《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个个都是大导演、大投资的鸿篇巨制,这也让章子怡的国际知名度日渐高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也许是她的光芒太耀眼了,刺痛了许多人的眼睛,也灼伤了自己的翅膀。穿得越来越少,说话越来越嚣张,都颇让国人反感。也许这是窜红必然付出的代价?但章美人显然在继续努力着,演艺伎、与巩俐演对手戏,时不时仍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四大花旦之八面玲珑———赵薇

  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赵薇演出了小燕子这个经典角色。什么都那么恰恰好的情况是不多的,但是偏偏给她赶上了。凭借着小燕子,赵薇一飞冲天,在整个华语区聚集起了超强人气,接拍各种广告、发唱片……风头无人能比。可是当她把事业重心渐渐移向电影,人气也开始随之下滑。《绿茶》中平淡无奇的表演,《天地英雄》中小学生朗读课文一样的旁白暴露出的薄弱的台词功夫,《炮制女朋友》中商业化的搞笑,都受到了无数恶评。一下子,赵薇仿佛成了票房毒药。同时由于“军旗装”事件以及今年接二连三的打人事件,使得她的人气跌落谷底,事业也处于停滞状态。反倒是上映的《还3》因为演员不尽如人意,反倒让人们怀念当初赵薇版的还珠格格。

   四大花旦之轻舞飞扬——周迅

  灵动透明的大眼睛,微微翘起的尖下巴,恍若落入凡间的精灵,从《大明宫词》里的娇悄可爱的小太平,到《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爱到极致的杜心雨,再到《恋爱中的宝贝儿》中有点神经质的宝贝儿,一步一步,我们在周迅的世界里越陷越深。只是后来,也许是因为遇到了太多的事情,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她的世界渐渐浮上一层阴霾,笑容里多了几许阴郁,眼神里也多了丝丝沧桑,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周迅好像蒸发了一般,看不到她演的戏,也听不到她那独特的沙哑声音,不知道“宝贝儿”能不能从感情的泥淖中全身而退,彻底抽离?还好,现在她终于又回来了。摆脱了不该承受的重负,周迅的舞步会更加翩然。

   四大花旦之破茧成蝶———范冰冰

  《还珠格格》让几个不起眼的女生大红大紫,而在“小燕子”们忙于对付丑闻的空当,范冰冰已经无声无息地由“格格的丫头”登堂入室,留下惊鸿一瞥。这个相对成功的转变必须归功于《手机》。在接拍了若干部不知所云的青春偶像剧后,“武月”这个角色让范冰冰名利双收,甚至捧走了今年的百花奖,一举摘掉花瓶的帽子。如今,她把《手机》和《还珠格格》摆在演艺生涯中并重的位置上,是这部戏使她从之前在戏里只会瞪大眼睛的小女孩,蜕变成了现在目光潋滟、眼睛会说话、有内容的妩媚女人。

   四小花旦之玉洁冰清———刘亦菲

  从《天龙八部》里翩翩走来的“神仙姐姐”刘亦菲,甫一出道,便被惊为天人。在前任玉女们纷纷变得或知性、或性感、或妩媚、或风尘的时候,娱乐圈的确需要这位“小仙女”,至少有足够多的时间让大家去赏心悦目,因为她足够年轻、足够美丽。也许正是因为太年轻又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使得她在《五月之恋》、《天龙八部》以及《仙剑奇侠》等一些列作品中的演技显得那么生涩而稚嫩。而《神雕侠侣》的热炒以及如影随形的种种质疑,也让她尝足了酸甜苦辣,当然,这并不妨碍她走红,也许正是因为太美丽,使得大家对她有太多的包容。

   四小花旦之百变精灵———杨欣

  如果不经提醒,谁也不会想到,《手机》里反差甚大的吕桂花、牛彩云母女两个角色,都是杨欣一人担纲的,其实,这只不过是百变精灵杨欣的牛刀小试。她时而像清纯小女生,时而像白领丽人,时而又透出一股上世纪三十年代旧上海的温婉,她的精灵百变甚至让人根本看不出表演者是同一个人,难怪业内人士评价说,杨欣是在用心和灵魂演戏。

   四小花旦之古典美女———胡静

  一部热热闹闹的《孝庄秘史》,让“苏茉尔”胡静名声大噪,很多人从此记住了这位长相极富古典韵味的“小萧蔷”。事实上,胡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明星班,与章子怡、秦海璐、袁泉、梅婷、刘烨等是同班同学,上学期间就凭借电影《网络时代的爱情故事》里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其风头不在诸位同学之下,而此后《大明宫词》、《少年张三丰》、《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十八罗汉》、《杨门虎将》等一连串古装戏,更使她的人气不断攀升。

   四小花旦之新灰姑娘———孙俪

  有人说,新生代女星中,孙俪不是最漂亮的,不是最幸运的,也不是最高调的,却绝对是最有观众缘的。她好像是一个异数,那清新纯粹的气质原本与娱乐世界格格不入,却那么招人喜欢,让人难以忘怀。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 周迅 | 章子怡 | 范冰冰 | 徐静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