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尹力刘恒携手共铸《铁人》 为国庆60周年献礼

  搜狐娱乐讯 近日,向国庆6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铁人》的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电影《铁人》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启动仪式前接见了剧组主创人员。著名编剧刘恒和导演尹力也均出席当天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合影
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合影

  即将在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公映的这部影片将通过对以铁人为楷模的老一代石油工人的描写,激励当代中国工人继承和弘扬“铁人精神”,团结一致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影片《铁人》启动仪式现场。
影片《铁人》启动仪式现场。

  这是刘恒和尹力在继《张思德》和《云水谣》之后的第三次合作,尹力称,前两部电影都被定性为主旋律,但既有口碑也有票房。这次,二人再次碰到一块儿,对于如何把王进喜这一人物形象生动搬上银幕,两人都为此冥思苦想。虽然今天“王进喜”不再成为时常挂在口头的词,不过刘恒认为,铁人的精神意义在这个时代并不落后。“铁人出现的年代正是国家石油资源最匮乏的年代,他们一方面为国家创造了物质资源,一方面他们的精神成长过程也为我们民族提供了精神资源”,刘恒说,剧本创作的历程将是不断挖掘精神资源的过程。所以,对于《铁人》,尹力首先考虑的是怎样拍的好看,其次才是影片的教育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与编剧刘恒亲切握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与编剧刘恒亲切握手

  而鉴于《张思德》的成功,刘恒更是被认为是此剧编辑的不二人选。对此,刘恒自称已经感到压力,“对于王进喜事迹了解较深的大多是上世纪40年代出生,如何让这一代人看着满意是很困难的事,此外,还要让年轻人得到满足,能够被这种时代精神感染。”导演尹力则坦言,“一个电影还没有开始创作就高调宣布启动,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他表示,将用铁人的精神拍摄《铁人》,通过一部艺术作品,将“铁人”强大的精神价值转化为观众心灵上的收益。

  在回答记者谁将是铁人的扮演者时,尹力导演和记者“卖起了关子”,他说,目前,这部影片还处在筹备阶段,随着各项筹备工作的不断向前推进,演员阵容将会逐步公布。同时,刘恒称剧本完成后将带着剧本去大学朗读,请大学生提意见。他表示,在好莱坞,这已经是约定俗成的做法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恒 | 尹力 | 王进喜 | 张思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