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独家策划:日剧 至少有91部剧比“长假”更好看

  《悠长假期》,一部没有在国内播出,却在日剧粉丝中有极高声誉的日剧。木村拓哉凭此剧奠定日剧天王地位,至今无人动摇。但它最多只能算纯爱剧中的代表作。
  那么,最好的纯爱剧就是《悠长假期》吗?
  也未必哦。虽然即使到了今天,用最挑剔的眼光来看《悠长假期》,大到编剧、演员和导演,小到配乐、道具与服装,专业看拍摄、剪接和音响,功利看收视、话题与奖项,它也是一部堪称了不起的作品。但是,无论是在这之前还是之后,都还有更好的纯爱剧。[搜狐央视联合调查:到底谁在看日剧]

  1-3. 纯爱风格初定之作——月9纯爱三部曲:《爱的回旋曲》《东京爱情故事》《101次求婚》

  三部曲均出自著名制作人大多亮之手,也是奠定富士“月9”(每周一晚9点)档成为偶像剧唯其马首是瞻的基石。打响该时段第一炮的就是由野岛伸司脚本,中山美穗、柳叶敏郎主演的《爱的回旋曲》,该剧剧情主要围绕“单恋”这个话题。紧接着它的,就是奠定富士“月9”纯爱戏路的里程碑作品《东京爱情故事》,这部日剧有着倾人心肺的感情索道,它是如此真实贴切地反映出现代青年的情感世界,使得最后一集收视率越过30%的大关。隔季上档的的《101次求婚》以“美女配野兽”的新鲜物语创下了36.7%的惊人高收视,“月9”戏一下登峰造极。这三部作品因为对现代爱情尤其是恋爱中的年轻女性有着极其细腻地描写,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认同,因而被业界称为“月9纯爱三部曲”或“90年代纯爱三部曲”。不过由于《爱的回旋曲》不如后二者这么出名,所以在国内播放“东爱”与“101次”时有媒体将1995年TBS的《跟我说爱我》划为“三部曲”之一。
  4. 《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祖师爷——《男女七人夏天的故事》

  主演:明石家秋刀鱼,1986年,TBS。我们口中的日本偶像剧,其实在日本有个专有名词叫趋势剧。而以偶像、时尚、当今年轻人的观点为卖点的趋势剧的鼻祖就是这部《男女七人夏天的故事》。它开创群像剧的风潮,也开启了为爱情而讲爱情故事的先例。这部片子中男男女女几人组的模式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成为纯爱剧铁打的模式,如被《将爱情进行到底》复制了的《在爱的名义下》、《爱情白皮书》等。其中石田光和木村拓哉主演的《爱情白皮书》曾被当时的年轻人称为“我们青春时代的纪念碑”。
  5. 挑战禁忌 《魔女的条件》

  《魔女的条件》主演:松岛菜菜、泷泽秀明,1999年,TBS。爱你,是我的自由!但一位女老师爱上自己的学生却犯了天下之大忌!禁断之恋类似先前的《高校教师》,只是这一次却煽情地从正面描写男女主人公抛开教师与学生的身份,勇敢承认彼此的感情,积极面对众人的指责,不顾一切地寻找真爱,让所有的电视观众都拥护“未知与光”的深情。
  6. 成年男女的青涩之爱 《爱的力量》

  《爱的力量》主演:深津绘里、堤真一,2002年,富士。一事无成的本宫藤子虽然表面上什么都不在乎,但内心还是希望能有将“爱情当做面包”的一天,当她迈入贯井工作室的那一刻起,爱神丘比特举起了它的箭……《爱的力量》描写了一对成年男女之间的 “青苹果恋情”,不是大悲大喜才叫缠绵绯侧,不是大哭大闹才叫生死相许,本剧以它独特的“力量”为纯爱剧退潮的今天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7. 重振“月九”雄风的《交响情人梦》

  《交响情人梦》主演:上野树里、玉木宏,2006年,富士。“月9”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风光过了!本剧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让映像完全的漫画化,如果你将手中的遥控器定格于剧中的许多画面,就会发现:主角翻白眼、说话上方飘浮的心图样、野田妹飞出后的眼泪串、千秋一拳打飞野田妹、不胜枚举的飞踢飞扑飞打的口吐白沫、江藤老师追野田妹时的被拦杆夹住……快快翻开漫画书,哪一个画面不是漫画里的经典画面。于是“月9”纯爱剧再次被翻新,这一次是真正实现了少女漫画的所有心状梦幻!
    时间仓促,必有遗漏,请不吝指正>>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木村拓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