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蔡国庆:“歌坛需要好嗓子 姜还是老的辣”(图)

蔡国庆:“姜还是老的辣”

  近日来,歌手蔡国庆因为批评港台歌手“破嗓子”而备受关注。昨日,蔡国庆来汉参加湖北音乐广播《两点最时尚》节目开播仪式时并不回避相关问题,表示会坚持自己的观点。“我还是那句话,歌坛需要有好嗓子和有作品的歌手。”

  一落座,蔡国庆就迫不及待地发言,称武汉是自己的福地。“1990年我参加青歌赛,那一年央视第一次做外地会场的对接直播,我就是在武汉唱红了《三百六十五个祝福》。”这次来汉,蔡国庆也带来了新专辑《庆祝》。
他表示,出专辑是因为3年前著名音乐人三宝相劝。“朋友们说我这样的嗓子,老是只唱一种歌太可惜了。”因此,在《庆祝》中,他在曲风、造型上都有许多尝试,希望能改变在歌迷心目中“晚会歌手”的形象。

  前段时间担任本届青歌赛评委,蔡国庆因为说了一句“港台破嗓子的歌手可以凭着好歌出名”,而背上了“炮轰港台歌手”、借机炒作的恶名。昨日,蔡国庆主动谈起这个话题:“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人们是因为一首歌记住一个人,作为歌手一定要有好的作品献给观众。”至于他本人,尽管目前非常想推新歌,但参加央视的大型演出他还是会按要求唱老歌,“我不愿意吃老本,但吃老本不丢面子,能用老歌占据一定的位置也是胜利。”

  蔡国庆也坦言,如今的歌坛已经不是歌唱家的天下,红的都是艺人,但他不会被市场左右,并自信地放言“姜还是老的辣”。谈话间,蔡国庆也多次提到李宇春、张靓颖、尚雯婕等新生代歌手,并对他们赞许有加。但他仍然认为,青歌赛是代表国家音乐水准的比赛,而选秀只是大众娱乐的最高水准。“最多的是一种青春期的冲动”。他也直言,幸好自己参加青歌赛时没有文化素质考核,而现在选手和评委的反应、口误都成为焦点,正体现了时代的进步。

  有意思的是,昨天给蔡国庆献花和礼物的歌迷中,居然还有几位“芝麻”。“芝麻”们表示,她们是为了感谢蔡国庆对尚雯婕的关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