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梅兰芳》剧照剧情大曝光 陈凯歌透露拍片目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29日07:5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海霞 图/姚希纯

  搜狐娱乐讯 作为陈凯歌全心打造的最新力作《梅兰芳》,始终受到各界关注。尽管此前有曝光片中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黎明的剧中造型,但大规模精彩剧照以及如何讲述梅兰芳的传奇人生的方式却从曝光。

视频:梅兰芳深受海外片商追捧 黎明秀起兰花指

  4月28日,搜狐娱乐在该片韩国版权销售仪式上,不仅获得一批从未曝光的精彩剧照,还了解到《梅兰芳》如何叙事的具体剧情。此外,更了解到全心创作《梅兰芳》这部电影的导演陈凯歌,心中对于这部电影的拍摄理想:我要拍出心中的梅兰芳。

  《梅兰芳》精彩剧照显现精雕细琢艺术电影

  很显然,陈凯歌在经历了《无极》巨大的商业制作和恶搞后,又再度回归到精雕细琢的艺术电影领域。

  从这批曝光的精彩剧照可以看出,陈凯歌力图在影片中达到非常精细而完美的境界,无论是黎明、章子怡的造型,还是黎明扮演的多个版本梅兰芳的模样,以及片中的置景和氛围,都显在现一种很精致的水平和追求。

  此外,从剧照中还能看出,这部电影不仅有着精雕细琢的剧情和氛围,还将呈现一些历史意味的大场面。

  《梅兰芳》剧情分三部分讲述传奇人生

  据搜狐娱乐了解,在《梅兰芳》中,黎明饰演中年梅兰芳,章子怡饰演与梅兰芳有着缠绵梨园爱情的孟小东,而孙红雷则扮演梅兰芳一生的好友、一度却成为敌人的邱如白,陈红则将扮演梅兰芳的妻子中年福芝芳。

  《梅兰芳》是一部传记体的方式来表现梅兰芳传奇的一生,将通过“死别”、“生离”以及“聚散”三个部分来展现。

  据了解,该片将分别通过与老艺人“十三燕”比赛的“死别”来讲述梅兰芳的成名,通过与孟小东的“生离”来讲述梅兰芳的梨园爱情,通过“聚散”来描摹梅兰芳在日本人的逼迫前的一系列流传青史的行为,一切却又都在传达一个主题:“梅兰芳其实就是一个凡人,他勇敢的接纳了自己的命运,聚散原本是人生的规律”这样有着些许哲学意味的命题。

  陈凯歌透露拍《梅兰芳》目标:他是个凡人

  据搜狐娱乐了解,陈凯歌也透露了自己拍摄《梅兰芳》的内心理想,陈凯歌希望能拍出一个心目中的梅兰芳,“梅先生对京剧的贡献是众所周知的,可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他的内心世界,他的人格力量,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他的不平凡是在一个乱世中实践中国文化中美的时候流露出来的。他的一生都在追求美,靠近美,也为此付出代价。”

  陈凯歌表示,中国能在过去150年间所经受的苦难中坚持下来,是因为中国人品格中的坚韧,而这个坚韧在梅兰芳先生身上得到了验证。“他是在极端的艰难中获得宽广的胸怀的。我们觉得,在平凡中体会他的伟大,比首先把他当作一个伟大的人物来看待,要好。”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