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高希希版《三国》演员大猜想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28日11:10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垂直打击》、《男人底线》、《甜蜜蜜》……高希希的每部作品都赢得了观众好评与业界赞誉,但不难发现,希希导演选演员爱用熟人,也善用熟人。从大家熟悉的中的孙俪邓超、殷桃、于和伟、陈建斌,到最近的赵柯,陈好,每个人几乎都和希希导演有过成功的合作。

  而对于万众期待的新《三国》,演员自然是最受关注的话题。坚决反对以选秀确定演员的高希希,只扔下一句话,“无私者无畏”后继续大胆启用他的御用爱将。不知在他心中,《三国》群英阵容为何?

  已确定人选——

  曹操:陈建斌

  身份:经典曹操鲍国安及《赤壁》版曹操张丰毅的同门。因成功出演高希希执导的《结婚十年》而被观众熟知。高希希主动请缨《三国》陈建斌是红娘。

  历史上,曹操性格复杂,他既狡诈又老实,既温情又狠毒,既宽容又报复。曹操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性格最复杂、形象最多样的一个人。有人说是大家风范,小人嘴脸;英雄气概,儿女情怀;阎王脾气,菩萨心肠。鲍国安出演的曹操形象先入为主,在观众心目中有了一定分量。虽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但有表演就必定有对比,张丰毅扮演的曹操和陈建斌的曹操一旦“面市”,都必将迎来观众对三个版本曹操的对比。

  导演看法:

  “我个人对陈建斌是有所了解的,他是一个有很厚文化底蕴的演员,有很好的创作力。我觉得他能够在《三国》里面演曹操,在曹操的扮演上能有他的极大的优势发挥。之前我们已经谈过无数次了,而且他也翻阅了大量的史料,为这个人物做了充分的准备。”

  点评:陈建斌笑起来单纯而又奸诈的小眼睛最适合诠释曹操的神态和气质。

  期待指数:★★★★☆

  貂蝉:陈好

  身份:高希希新戏《纸醉金迷》女主角 永远的“万人迷”

  虽然《三国》是一出男人戏。但仅有的几个女性角色都有国色天香、倾国倾城之貌。虽然貂蝉仅是个虚构的人物,但罗贯中将董卓的一个小丫鬟写成了被后世无数人膜拜的绝色美女。无疑为这部男人戏增添了几分香艳,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陈红版貂蝉曾被奉为经典。不知同样被观众认可为“传统意义上的标准美女”陈好能否超越前人。

  导演看法:

  “我可能让陈好演貂蝉。因为我觉得貂蝉这个女孩,一得能歌善舞;二得有她自己很独特的,那种单纯的魅力,陈好都能塑造,应该是没有问题。但是这事我根本就没跟人沟通,我们自己在这儿瞎想。”

  有“万人迷”的前车之鉴,陈好饰演起能令父子反目的倾城佳人绝对有信服力。

  期待指数:★★★★★

  周瑜:辛柏青

  身份:高希希力捧实力派 朱媛媛的孩子他爹

  小说《三国演义》为了美化演义第一主角诸葛亮,对周瑜这个杰出的一代名将作了大量的扭曲和贬低,以达到抬高诸葛亮的目的,其实翻开正史可以发现本传中的周瑜毫无缺点,确实是个完美之人。英雄应为“聪明秀出为之英,胆略过人为之雄”,再加上一条道德高尚。周瑜除了符合上面说的三点外,从另一个角度说他的完美,可说他是一个有德;有才;又有风度和朝气的人。高希希也曾表示新版《三国》要替周瑜“伸冤”。

  而在《赤壁》版中饰演周瑜的梁朝伟可称得上是“戏精”,虽阴柔有余威武不足,但相信伟仔非凡的演技一定可以弥补。相较之下,辛柏青版周瑜既没有老版洪宇宙儒雅的风范,又不及伟仔的演技。想要演好这个角色,还要下一番功夫。

  导演看法:

  “是他自荐演周瑜的,我们聊过感觉不错,扮相也好。”

  点评:周瑜在很多《三国》迷中都是一个最难诠释的完美角色,这次既然要替周瑜“伸冤”,辛柏青还需努力……但也或者能给人惊喜!

  期待指数:★★★☆☆

  

  未确定人选:

  赵子龙:沙溢

  背景:高希希力捧帅气男角

  赵云的形象可以说自古以来便是文武双全、忠勇兼备的:他一方面是严肃厚重、强挚壮猛、克服战祸、救主于危难的猛将,一方面又是柔贤慈惠、执事有班、统时选士、跟随先主经营天下的开国忠臣。赵云的这种表现,正好符合传统儒家社会对武将和人臣的要求,因而特别得到人们的推崇和喜爱,无论是民间说书人和剧作家还是各种影视媒体和动漫游戏赵云都是一个近乎完美的梦幻武将。

  沙溢在《武林外传》中的表现让人更情不自禁将他和喜剧挂钩,饰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赵子龙,远没有胡军来的有说服力。

  导演看法:

  “我有的时候可能也想想,沙溢能不能演赵子龙。”

  点评:当白展堂变身赵子龙,要不就是考验观众的想象力,要不就考验沙溢的演技。

  期待指数:★★☆☆☆

  大乔:殷桃

  背景:曾和高希希合作过 《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多部电视剧。

  大乔有沉鱼落雁之资,倾国倾城之容。孙策征讨江东,攻取皖城,娶大乔为妻。自古美女配英雄,伯符大乔堪绝配。曹操赤壁鏖兵,虎视江东,曾有揽二乔娱暮年,还足平生之愿。

  对于这样一个美人角色,虽然此前,高希希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他曾表示,中意陈好和殷桃分饰貂蝉与大乔,如今陈好饰演貂蝉已是板上钉丁的事。而殷桃版大乔还有几许期待。

  导演看法:

  在媒体问到会不会用殷桃来饰演大乔时,高希希表示:“如果能由我熟悉的演员来帮我完成这部巨著,那我很感谢。”

  点评:实在缺少让人惊艳的气质。

  期待指数:★★★☆☆

  诸葛亮:贾一平

  背景:经典版诸葛亮扮演者唐国强推荐人选

  被称为天下奇才的诸葛亮被唐国强饰演的入木三分,堪称完美“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无论是长于治国理民的贤相风度、还是才华过人的飘逸形象,至今都被人称赞。这也使得金城武版曝光后大家不能接受。而在高希希版《三国》中,高希希谈到新“诸葛亮”的扮演者时,曾征询唐国强谁是他心目中比较合适的人选,唐国强思索片刻后报上了一个跟他有过合作的年轻演员的名字———贾一平。

  贾一平自《中国式离婚》后,凭借着帅气的外型和不俗的演技,赢得了很多电视观众的关注和喜爱,也是影视圈内所公认的名符其实的实力小生,在《卧薪尝胆》中,贾一平饰演的范蠡深获好。范蠡同诸葛亮,有很多相似,皆不具天子之质,但均有过人之智、辅佐君王。 不知贾一平版诸葛亮如何诠释二人的不同。

  导演看法:

  对于唐国强的推荐,高希希并未有什么表示,但相信经典的话还是很有分量的。

  点评:金城武带领了诸葛亮由帅哥饰演的风潮,贾一平既然是唐国强推荐,拭目以待!

  期待指数:★★★★☆

  小乔:赵柯

  背景:新人,曾出演《岁月风云》

  小乔国色流离,资貌绝伦。《三国志》游戏中的小乔,更像是一个含情脉脉的少女,比起大乔来更显得有活力,更青春,所谓郎才女貌,周瑜和小乔的确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而高希希早前就表示赵柯的古装扮相很有小乔气质。而就赵柯演小乔已经几次接洽,虽然高希希对新演员仍表现得很谦逊,称要等待演员答复,但是赵柯显然已经很中意小乔一角,早前就向记者表示过,静候高导安排。

  同时还有消息称李少红导演也相中赵柯的古装扮相,有意让其入驻大观园。

  导演看法:

  “的确有打算让赵柯出演大小乔,但现在还没有敲定她演绎其中哪个角色。”

  点评:先不论赵柯演技如何,志玲一出,谁与争峰!

  期待指数:★★★☆☆

  孙尚香:陈实

  背景:《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金环的实力美女陈实,陈好中戏同班同学

  日前《赤壁》剧组曝光了预告片,饰演孙尚香的赵薇在预告片中短暂亮相,令人眼前一亮。《赤壁》中赵薇版的孙尚香充满豪气,而历史上的孙尚香贵为江东之主孙权之妹,猛虎孙坚之女,史撰其自幼喜好武艺,手下侍女皆带刀具,常与人击剑为乐。因常骑骏马带利器之故,被江东诸人称为“弓腰姬”。

  目前此角色属意造型大气、曾饰演《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金环的实力美女陈实。

  导演看法:

  “目前,制片方向我推荐由陈实扮演孙尚香,我正在考虑之中。”

  点评:恩,薇薇豪气淡定,更适合孙尚香!

  期待指数:★★★☆☆

  

  后备爱将:

  邓超,角色不详。

  思来想去实在不觉得憨厚的邓超在三国中适合什么样的角色。但有传因为他和高希希同为江西老乡,而且邓超拍戏非常用功,人也很努力,深的高希希喜爱。而高希希也对爱将的提拔有目共睹,多次表示只要他们愿意,扮相合适,绝对欢迎。看来,邓超加盟《三国》,只是档期问题。

  孙俪,角色不详。

  《三国》作为男人戏,女性角色有限,在貂蝉,大小乔,孙尚香都被“可能”出去后。实在不觉得还有什么角色适合孙俪?但邓超的“情侣档”无疑可以增加宣传性,但她的古装扮相太瘦弱,并不美艳。如果真要加盟《三国》,还有些许勉强。

  黄晓明,角色不详。

  本来黄晓明在《还珠格格》的时候很适合少侠一类的扮相,但近几年他的演技变化太大……不敢擅自预测他能饰演什么。 但《三国》整部戏的症结在于没有大牌撑场,气势上就输给《赤壁》。如果能有事业如日中天的黄晓明加盟,无疑是加强人气的最佳途径。

  而高希希也曾公开表示黄晓明、邓超、佟大为等新生代非常有潜质。所有会不会在《三国》中为他们留一席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Alina)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