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秘密图纸》 > 新闻速递

《秘密图纸》即将开拍 王志飞广东抓特务72变

王志飞剧照
王志飞剧照

  “如果统称为演员,区别在于年轻演员普遍浮躁,目的不纯;如果细究的话,一些人还称不上是演员,也谈不上是演戏,可照样能红。”说过这句话的,是曾在《高纬度战栗》、《突出重围》、《暴风法庭》等剧中都有出色表现的王志飞。这句话有点酸气,却也充满着自负,这是一位人到中年的实力派演员对自己区别于当下年轻偶像派演员的言论。前日,在中山影视城,电视剧《秘密图纸》的开机仪式上,记者见到了这位“神秘”的演员——王志飞。

  采访印象:他很酷,又充满孩子气

  跟港台演员受过明星职业培训的殷勤不同,王志飞骨子里透着股傲气,直到记者对这位“非著名演员”何以这么酷表现出了好奇,他才说:“你对我热情,我才对你热情。”充满孩子气。

  事实上像王志飞这样的中年实力派演员现在非常吃香,张涵予就凭《集结号》中的角色打了个翻身仗,一炮而红。王志飞说,像张涵予这样在岗位上默默奋斗了很多年的中年实力派并不在少数,一旦有机会,他们要红是没有问题的。这句话似乎又印证了他曾经说过的那句话——“如果统称为演员,区别在于年轻演员普遍浮躁,目的不纯;如果细究的话,一些人还称不上是演员,也谈不上是演戏,可照样能红。”

  是的,王志飞一点也不浮躁,他也不求着你,反正这么多年他都过来了,踏踏实实地拍自己的戏,对于走红这档子事他并不急功近利,“我觉得我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不一样,演戏除了要有高度,还要有广度,至于你说的要达到什么奋斗目标,想要演什么好角色,我觉得演员是很被动的。”

  主角说戏:最享受的事——不断“变脸”

  电影版《秘密图纸》当年由于王心刚和田华两位老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而深入民心。如今,男主角陈亮的扮演者变成了王志飞,制片方对他特别有信心,认为他具备那个时代的气质,而他也演过很多警匪片,但王志飞就表示自己才演过三四个警察,演过好人也演过连环杀手。

  王志飞最享受的还是在剧中不断地变换身份,这也是他最擅长的一种表演方式,非常得心应手,比如当天他这个侦察员就要扮成一名脚踏车夫。而随着剧情发展,在广东拍摄的两个多月里,王志飞将变换更多的面孔,作为卧底打入敌人内部。这有点像川剧“变脸”,但对于他来说还是颇为得心应手的,“以往我扮演的角色是在角色跟角色之间努力制造不同形象,而现在这部戏是在一个角色身上制造出不同形象,为了尽量不脸谱化,我得开动脑筋,相当于在一部戏里营造不同形象。”王志飞记得自己小时候就看过电影版《秘密图纸》,对于片中的一些情节还记忆犹新,“比如一个人物口吃,非得说这个火字才结巴。另外,我对片中火箭包等细节也印象深刻。在抓特务的戏中,这一部是很经典的。”

  《秘密图纸》女主角的挑选则颇费脑筋。当年,田华因眼神太善良而差点与电影版中的女主角石云失之交臂。而今如何才能找到有犀利眼神且具备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女公安气质的演员也是一大难题,最后,片方选择了总政话剧团的王晓娟出演电视剧版《秘密图纸》中的女一号石云。王晓娟曾在电视剧《红色追击令》中扮演过女军人宁小苏。

  拍摄变更:深圳变化太大,改在中山取景

  电视剧《秘密图纸》改编自八一电影制片厂1965年摄制的同名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五六十年代,我国公安战线人员通过密切侦察,准确推理,依靠群众将美蒋特务一网打尽的故事,该剧以边防某部作战参谋陈亮与妻子石云在破获敌特过程中的经历,展现了建国初期军警一家保卫红色政权的英勇无畏的风采。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高纬度战栗》、《刀锋1937》等剧的郭靖宇。

  发行人张女士对记者说,电视剧版《秘密图纸》在完全保留电影版的人物关系、精神和故事的基础上,增加了抓特务的复杂情节,也更详细地介绍了特务组织的背景。该剧之所以全部在广东拍摄,是因为故事背景本来就是在解放初期社会环境特别复杂的广东。由于当年电影版在深圳拍摄时,深圳还是个小渔村,而现在已是现代化城市,所以电视剧版如今只能改在中山的影视基地和碉楼等地拍摄。

  

(责任编辑:薄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