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湖南卫视栏目《以一敌百》 > 新闻动态

历史题成《以一敌百》挑战者的“拦路虎”?

  湖南卫视今年全新推出的观众益智互动节目《以一敌百》迄今为止已经播出8期节目,参与挑战百位"快乐答人"的20位挑战者们在答题方面可谓各有千秋,但回顾8期节目,能够轻易"放倒"挑战者的题型却还是有迹可寻。难道《以一敌百》暴露出了大家知识类型缺陷?


  其实,能够站上《以一敌百》舞台,20位挑战者都已经是通过重重关卡和导演组的层层筛选,其中还不乏许多高学历的知识型人才。但是,无论再高的学历再丰富的知识面,谁也做不到海纳百川精通古今。在《以一敌百》中各种类型的题目层出不穷,世界历史类的题型成为了挑战者们的"克星"。美女记者马潇洁、咨询师涂宇都是败在了历史类型的题目上,就连目前为止人气最高的两位选手--易中天的侄子易培和最有魅力的博士后万丹都是在历史知识题型上栽了跟头。

  "比基尼这个名字的起源和哪种武器有密切联系?"、"北京钓鱼台是我国著名的国宾馆,钓鱼台的匾额是谁写?"、"埃及的木乃伊一词源自波斯语,它的原意是什么?"、"考古学家在塞浦路斯南部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香水,其香水瓶是用什么材料做的?"等等,就是这样一些与历史知识相关的题型绊住了参赛者的脚步。据统计,《以一敌百》至今播出的八期节目中历史题型一共出现了12次,当之无愧成为了出现频率之冠。

  是否历史题型成为了所有挑战者的软肋?"读史使人明智",毕竟千年的历史是会给人震撼和启迪。《以一敌百》虽然暴露出了知识类型的缺陷,但更重要的目的是让所有人重视并重新审视自己的知识面,毕竟挑战自己智慧的极限才是这类节目最重要的宗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