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大型奇幻剧《猴王》第一部登陆木偶城堡

  汇集国内外顶级专家创作的大型奇幻剧《猴王》,将于今年4月30日晚7时,在中国木偶城堡隆重上演。届时北京市民将有幸能在第一时间观看到这部有着国际一流水准的舞台剧。据出品方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透露,为实现更好的舞台效果,公司专门改建大剧场为花果山主题剧场,投资超过千万。



  1、 经典故事全新演绎

  大型奇幻剧《猴王》第一部《孙悟空•花果山》,讲述的是少年悟空学艺成长的故事:天地混沌,神奇的陨石从天而降,小石猴破石而出,从此,花果山的平静被打破,花果山的生灵们是多了一位好伙伴?是遭遇到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敌人?还是迎来了一个保护他们重归乐土的领袖?……,且看小石猴横空出世、学艺驱魔,成为一代猴王。

  2、 孙悟空形象耳目一新

  奇幻剧《猴王》中的孙悟空,不再是《西游记》中那个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头戴紧箍圈的背负反抗命题的斗争者形象。

编导们力求把孙悟空从神化的人物,还原为令孩子们喜欢和倍感亲近的少年形象,有神奇的身世,有寻常的烦恼,更有少年立志、我行我能、勇于担当的本色,较之原著注入了更加快乐和积极的元素,将带给观众全新的观演体验。

  3、 创意编排不拘一格。

  大胆突破单纯的木偶剧形式,以打造奇幻的视听娱乐盛宴为理念,综合运用声、光、电、烟雾、特效等高科技手段打造惊奇和魔幻效果,整合歌舞秀、木偶、魔术、杂技、戏剧、武术等各类艺术精粹,用国际化的表演形式演绎小石猴历经重重磨难成长为一代猴王的故事。

  4、 创作班底国际一流。

  大型奇幻剧《猴王》的主创班底汇聚了时下国内外一流舞台艺术大师。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常任舞美设计、法国巴黎艺术节客座舞美设计、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席舞美、灯光设计易立明先生担纲此剧的导演和舞美设计;同时担任导演和编剧工作的是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教授、国家一级导演石学海先生,曾因电影《网络少年》获得电影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曾为电影《十面埋伏》、《无极》作曲的旅欧著名作曲家许舒亚先生为此剧精心作曲。此外,该剧剧名“猴王”二字由中国书法大师欧阳中石教授亲笔题写。

  5、 舞美造型盛景空前

  为了最大程度优化《猴王》的舞台效果,公司加大投入改建原有剧场,扩充舞台空间,实现与观众席亲密接触。剧中设计制作流动性的舞台,造雪机、喷泉、地雾,威亚等科技手段的运用,打造出舞台变幻莫测的景象。从混沌的天地到石猴学艺等场景,处处体现着中国山水画的写意美和国际现代时尚元素浑然一体。

  据悉,全剧130多套服装,戏剧中的猴王拥有时髦的发型,配上现代流行的围巾尽显机敏活泼,个性超群。戏中的长颈鹿,通过化妆和服装纹样的风格统一,演员高低的组合,共同完成形象塑造,显得真实生动,成为剧中动物造型的典范。

  6、 木偶演员尽展绝活

  此次出演《猴王》第一部《孙悟空•花果山》剧目的50位演员均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演员队演员。剧中所有的舞蹈、魔术、杂技等绝活全部由本剧院的演员完成。木偶演员不仅具有扎实的木偶表演基本功,同时还能肢体语言完美呈现舞蹈、魔术、杂技等表演艺术,从幕后亮丽走到前台,才华和风采令人惊叹。

  7、 精彩不断老少皆宜

  出品方表示,《猴王之孙悟空•花果山》将是新建成的中国木偶城堡的揭幕大戏、灵魂大戏,《猴王》第二部《闯东海》、第三部《闹天宫》也将从2009年陆续上演。奇幻系列剧《猴王》不仅是木偶戏,不仅是演给孩子看的,他适合所有热爱舞台艺术、热爱中国民族文化的人,适合一家三代人一起观赏,适合所有国内外来京的游客领略感受。看《猴王》将成为京城2008年一场文化盛宴。

  据悉,目前《猴王之花果山•孙悟空》票价定在180元--680元,购买千元卡、双人票和三人套票均有较大优惠。公演时间定于4月30日晚上19:00。今年“五一”计划演出十场。出品方还透露,《猴王》每周演出8场,除周六日惯常演出外,还在周三晚增加一场演出,票价在标准票价的基础上打6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