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天下第一嫂华丽转身 王馥荔挑战邢夫人

  即将开机拍摄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除周采芹、归亚蕾、叶琳琅等前辈演员出演主要角色外,素有“天下第一嫂”美誉的著名实力派演员王馥荔也将加盟“新红”,在剧中出演邢夫人一角。虽然读者和观众的既定印象中,刑夫人这一人物的不显山不露水,但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王馥荔誓将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邢夫人。

王馥荔新版《红楼梦》挑战邢夫人
王馥荔新版《红楼梦》挑战邢夫人

  王馥荔生于1949年,十几岁就开始登台表演。受酷爱京剧的父亲影响,王馥荔很小就进入戏校学习。当时因为她年龄太小,尚未变声,老师就把她分到了学习刀马旦的班。不过聪明的王馥荔每天练完功后,却总是喜欢跑到话剧班看排练。她第一次看曹禺先生的著名话剧《日出》,从排练到彩排,又到正式演出,她不知看了有多少遍……或许正是这样的投入,使她后来在电影《日出》中,出色地扮演了翠喜这一角色,并获得了百花、金鸡双项大奖。

  进入影视圈后,王馥荔主演过多部影视剧,其中她的角色大多是农村的嫂子形象。从小在城市长大的王馥荔为了让角色更加贴近生活,特别留心过农村妇女的吵架,还专门找到一个农村妇女跟她学走路……正是缘于这样的努力与付出,王馥荔赢得了媒体和观众“天下第一嫂”的美称。

  接到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的电话的时候,王馥荔正在录音棚录制她的首张个人专辑《生命是棵树》,里面收录了京剧、戏歌、民歌等,预计2008年5月开始发行。对王馥荔来说,这张专辑是个珍贵的纪念,因为文革期间,她的歌都没有保留下来。谈到即将出演的邢夫人一角,王馥荔表示:“多少有些意外,因为没想过会参与其中,所以当时只是答应考虑一下。后来和李少红导演接触过几次,被她和剧组上下同仁们认真、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所以很快就决定了。”

  有网友表示,王馥荔更适合出演王夫人一角,对此,王馥荔笑说:“邢夫人的戏份(的确)没有王夫人多,演员当然喜欢演戏份多的角色,但演员的身份属性决定了其被动性,所以通常都是从整部戏的成功前提出发,尊重和听从导演的安排。况且出演王夫人的归亚蕾也是非常出色的演员。”

  王馥荔主演过几十部影视剧,却极少出演古装戏,原来以前她演京剧,戴头冠经常会被勒得很疼,疼到要呕吐,这样严重影响了表演的状态,而且穿戴古装,站坐行走都很繁琐,所以王馥荔基本上不怎么接演古装戏。对于此次出演《红楼梦》,王馥荔说:“凡事都有例外嘛,这么大的戏,值得付出。”说到为塑造邢夫人做的准备,王馥荔表示:“我的腰去年刚刚伤过,一直在调养。除了等剧本,我现在只能在家看小说,熟悉人物关系和台词,另外也观看了剧组形体老师吴素君、萧贺文的授课录像,这方面我有自信,因为以前学过,有底子。”

  虽然从没和李少红合作过,但对于李少红导演的影视作品,王馥荔却是如数家珍:《红粉》、《大明宫词》、《桔子红了》、《荣归》《麻辣婆媳》……对于此次合作的期待,王馥荔说得很简短,“我知道会很累,不过我已经做好精神准备了,我会尽我所能,记观众记住这个特别的邢夫人。”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