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京华烟云》支持《李卫辞官》维权

  在古装电视剧《李卫辞官》即将上星在卫视台播出,而优酷网、酷六网、我乐网各个主流视频网站未经授权,在各自网站大肆播放该剧,点击率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的情况下,该剧的出品方周易影视忍无可忍,愤然举起维权大旗,对这几家视频网站采取法律行动,多家知名影视公司闻讯后也痛感影视剧频遭视频网站非法播放的经历,对周易影视的行动纷纷响应,决定一起携手维护自身的知识产权,希望此举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从而使有效遏制影视剧网络侵权的法律尽早出台。

李卫辞官剧照
《李卫辞官》海报

  当事双方

  这是行业问题 产权未受保护

  记者也采访了一些未经授权,在各自网站上播放《李卫辞官》的主流视频网站,他们一概以“我们只是提供视频分享空间,视频是用户自行上传”的说法来搪塞,不过他们也承认无法确认上传视频的用户有没有得到版权方授权,而且暗示记者这是个“行业问题”,许多人都在这样做,有关部门根本管不了。

京华烟云
《京华烟云》海报

  周易影视的总制片人蒋雪柔女士对记者表示,《李卫辞官》只是他们众多遭受网络侵权的电视剧中的一部,面对肆无忌惮的网络侵权,他们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所以才愤然举起维权大旗,同时呼吁业内同行一起站出来,维护自身的知识产权,“在国内娱乐产业维护知识产权的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我们大张旗鼓地站出来维权,就是让业内外的人关注网络侵权这个日趋严重的问题,一起找到解决的办法,如果影视公司的知识产权得不到有效保护,会影响到整个娱乐市场的繁荣发展,往小了说是影视公司的损失,往大了说是整个娱乐市场的损失。”

  律师说法

  网站打擦边球 法律不够完善

  主流视频网站对影视剧出品方的侵权问题存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这种恶劣状况愈演愈烈得不到控制?为什么只有少数影视公司诉诸法律维权?北京齐致律师事务所的胡律师对记者解释说:“造成目前影视剧网络侵权大肆泛滥的原因,一方面是现行的法律对网络侵权的惩罚和赔偿较轻,导致视频网站敢于铤而走险;另一方面法律对网络侵权还有界定不明的地方,使得视频网站可以打‘擦边球’,例如视频网站把网站上未经授权播出的影视剧都冠以‘网友上传’的名义,这就造成影视公司取证难、维权成本高的状况。”

  胡律师表示,虽然影视公司对视频网站诉诸法律还存在一定困难,但周易影视举起维权大旗,运用法律武器同侵犯其知识产权的视频网站斗争到底,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因为只有奋力维权,才能让视频网站有所忌惮,例如视频网站非法播放的欧美影视剧要远远少于国产影视剧,正是因为欧美影视公司在中国比较注重法律维权的缘故。只要周易影视能带动更多的影视公司维权,也会让有关部门尽快促进相关法律的完善。

  业内人士

  损失非常严重 准备联合行动

  得知周易影视站出来对视频网站诉诸法律维权,众多饱受网络侵权之苦的影视公司纷纷响应加入其中。上海强胜影视公司老总任适正表示他们公司出品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青天衙门》等多部电视剧都遭受过视频网站的侵权,而且他们公司还跟韩国SBS电视台合作引进韩剧,但是发现许多韩剧在韩国播出的第二天,就能在国内视频网站上看到,这让他感到十分气愤,所以他们公司完全支持周易影视的做法,“我们拍摄一部影视剧是很辛苦的,视频网站未经授权就随便播放,哪有这样不劳而获的?我们公司会跟周易影视联合其他影视公司一致采取法律行动,只要周易影视挥挥大旗我们就全部跟进。”

  金泽太和公司的董事长杨善朴称他们公司出品的电视剧《京华烟云》在许多视频网站都能看到,而这些网站绝大多数都没有经过他们的授权,但是之前由于公司人手有限,没有精力采取维权行动,对于周易影视此次带领大家维权的做法他表示全力支持,愿意加入其中,他还希望国家能有相关政策法规出台,改变影视公司知识产权备受侵害的现象,“全国现在出了这么多视频网站,那么大的节目量,如果都有合法版权的话,先不说钱,光签合同都要签几年,所以大部分视频网站都是靠侵权才能生存下来。内地影视公司之所以发展缓慢,就是因为许多无形资产被盗版和网络侵权盘剥去了,损失简直无法计算。”

  上海新视线影视公司王满林董事长虽然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公司的影视剧遭遇网络侵权,不过一旦发现肯定会去打官司,“不管所受损失是大是小,我都肯定会去告这些网站,因为偷一毛钱和偷十块钱的道理是一样的。现在法律对网络侵权的处罚太轻,如果按照点击率收入的1000倍去罚,你看还有人敢侵权吗?”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