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其实你不懂日剧 > 新闻文章

其实你根本不懂日剧 至少有91部剧比长假更好看

  最好的家庭剧是《同一屋檐下》?
  父母与子女,夫妇与婆媳,兄弟与姐妹……同一屋檐下的家庭亲人,总是在吵吵闹闹中才体会到彼此不可隔断的纽带。曾在内地电视台播出的《同一屋檐下》,运用轻松明快的笔法让观众和柏木一家感受笑中带泪的成长过程。但是这种温情和煽情都过剩的剧,怎么还能满足21世纪观众的眼光呢?所以,野岛伸司近年的家族剧再也无法重现昔日的辉煌了。
   说到21世纪最受欢迎的家庭剧,当然田村正和的爸爸系列啦。

  1.田村正和引领的“爸爸系列”


  《爸爸与小夏》主演:田村正和,1991年,TBS。父亲五郎又当爹又当妈地拉扯小夏成人,当她迎接20岁生日那天,在五郎的心里突然产生相依为命的女儿就要嫁出去的想法,而这种心情小夏也是一样的,于是为了滑雪、跷课、择业等各类家务事总会让二个人爆发“家庭大战”。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但对父亲来说却是“老爸爸嫁女儿越嫁越伤心”。就像该剧制人八木康夫说的那样,这的确是一个献给父亲们的秘密武器!
  《顽固老爹》主演:田村正和,2000年,TBS。食古不化的“完一老爸”让“菜篮族”边骂边看,家里样样事都要听他的,可是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却发现这位“顽固老爹”其实比谁都更爱这个家。“感情表达有障碍”的他得到了愈来愈多的认同。该剧开创了“老爸”系列剧,之后的《老爸》、《比谁都爱妈妈》都风格相近,不再一一介绍。
  《住家爸爸》主演:阿部宽,2004年,富士。本剧以日本社会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夫”为描写对象,用正面积极的态度来肯定这一现象产生的积极意义。借住本戏两位贤夫良爸的故事,告诉大家,夫妇是平等,当妻子的事业比自己出色时,大男人就可以当小主夫。
  《对人温柔些》主演:香取慎吾,2002,富士。日剧版“三个奶爸一个娃”, 它的故事很普通,绝对不搞你的脑:三个中学时代的“孩子王”收养了一个父母被通辑的小男孩,然后大家一起哭一起笑,深深体会同一屋檐下,有爱即为家人的感觉,最后加以母子团圆,三人重新展开生命旅程的“Happy Endding”,整个剧情与观众的想像完全合拍,看完后保证有一个通体顺畅的好心情。
  2.婆媳大战 《末子长男姊三人》《婆媳之间》

   《末子长男姊三人》主演:深津绘里、冈田准一  TBS,2003 这部剧讲了一个30岁的女人嫁给一个25岁的男人的故事,婚后与男方的三个姐姐和妈妈一起生活。所谓树剧先树人,本剧中这个“五女之家”每位都是很特别的女性,母亲性格独立,不在意琐事,有丰富的业余生活;大女儿恋家务成痴,致力于让家人每天摄取的食物达到33种,名言是:洗厕所就是净化心灵。二女儿是事业加幻想型,名言是:左手有事业右手有honey背上有小孩心中有爱情。三女儿是文艺型,30多岁还是一个有上顿无下顿的话剧演员。其次是细节的铺陈,非常多可爱的对话和小动作,加上这些年纪都不小的女演员极其到位的表演,使得这部剧温馨、有趣,清新动人,毫无不少家庭剧的扭捏和做作。

   《婆媳之间》主演:山口智子,1993年,富士。忍和都是新婚夫妇,他们住在二代同居的屋子里。忍的母亲是一位非常严格的人,于是婆婆与媳妇之间的交战就这样开锣了。清官难断家务事,婆婆与媳妇之间的矛盾更是千古不变的话题,只是难为了夹在当中的儿子与老公。本片的风格是家庭喜剧,生活化的故事使它成为同类剧效仿的经典。两个女人一台戏,最出彩的地方莫过于婆媳间的对垒,尤其是每一集结尾处的敲鼓和踢帘都让人捧腹大笑。
  3.夫妻之道 《佐佐木夫妻的殊死战》《说老婆坏话》《女婿大人》

   《佐佐木夫妻的殊死战》主演:稻垣吾郎、小雪,2008年,TBS。虽说,吵架是每对夫妻在生活中不可避免之麻烦事,但吵到如片中佐佐木夫妻般——打架骂人是常事,叫警察走媒体上法院才算动真格,实在是可以用石破惊天来形容!一见钟情的恋人却成为相见好同住难的夫妇,缘由全是性格的百分百相逆性。于是,忍耐,争吵,冷战,差点离婚,和好如初……每一次的反反复复,起催化作用的竟然是两人接手的件件案子。吵架,虽然有百害,但确实只有一利——在吵架后,才会更加明白对方是怎么样的人,从而在合好以后更加爱对方——其实,光凭句中佐佐木男律师的这段台词就足以道出“床头吵架床尾合”的婚姻真谛了!
   《说老婆坏话》主演:田村正和,1993年,TBS。这部与1998年的《怕老婆俱乐部》都是一样的固定班底。田村正和率领另外二位中年男士,在荧屏前大声数落妻子的不是。虽然爱妻子,但也无法抵挡漂亮女性的诱惑,这二部日剧也是日剧中绝少数的替丈夫们说话的电视剧。
   《从北国而来》主演:田中邦卫,1981-2002年,富士。与妻子离婚的五郎带着儿子纯与女儿萤回到了北海道老家。这部作品曾在央视八套播出过,虽然只是成大后的孩子们的经历,但作为时间跨度二十年的作品,看着一干演员与自己一起成大、变老,北海道富良野优美的风景、优美舒缓的音乐,浓浓的家庭亲情使该剧当之无愧的成为日本国民连续剧。
   《女婿大人》主演:长濑智也,2001年,富士。当红偶像樱庭裕一郎刚获选“最想拥抱的男人”,转身就做樱井家的入赘女婿。樱井家是一个大家庭,这样一位身份特殊的大人物冒然闯入必然导致波澜不断,加上家族成员之间本身的矛盾,家务事炸开了锅。从小缺乏亲情的裕一郎以自己的努力与热诚撼动了家族里其它成员,亲情可贵让本剧顿时温馨一片。
    时间仓促,必有遗漏,请不吝指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相关新闻

独家策划:日剧 至少有91部剧比"长假"更好看

由李幼斌主演的革命题材电视剧《仁者无敌》近日正在吉林、南宁等地热播,这部戏开播之前就已备受期待,其原因就在于它是05年曾火遍大江南北的《亮剑》原班人马再次打造的一部红色经典...

08-04-29 08: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木村拓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