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田亮当选十大慈善明星 投身公益不遗余力

  4月26日, 2008首届中国明星慈善排行榜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慈善排行榜举行五年来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为彰显爱心,今年特地增设了“中国明星慈善榜”,这个榜单对国内演艺和体育界明星近年来在慈善事业方面的爱心作为进行了盘点,共有百位明星上榜。根据这份榜单的数据统计,上榜的明星自身捐款以及号召社会各界筹集的善款总额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贫困儿童的教育和贫困重症患者的医疗两个方面。

田亮
田亮

  首批上榜的“十大慈善明星”包括濮存昕、张国立邓婕夫妇、黄奕、唐国强、陶虹、田亮、韩红、杨澜、吴若甫、李湘,作为唯一上榜的体育明星田亮来说,这份殊荣是对他投身公益事业最好的肯定。

田亮当选十大慈善明星
田亮当选十大慈善明星

  退役之后的田亮,目前主要在清华攻读研究生学位,学习之余,田亮一直关注慈善事业,不遗余力地参与其中。他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各种公益慈善活动的现场:他参加东方卫视《加油!2008》活动,赴贵州希望小学担任校外体育辅导员,并将在今后活动中参与筹集3亿元善款,为全国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备标准化体育器材;他参加北京慈善活动“奥运圆梦行动”,为慈善重返十米跳台,成立爱心病房募集善款;他出席特奥会慈善晚宴,获得全球华人支持特奥爱心行动形象大使称号;他受邀2007年世界心脏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被世界心脏日中国区组委会聘为世界心脏日中国区“护心大使”;他参加李亚鹏王菲夫妇举办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支持唇腭裂的基金会。他那充满亲和力的笑容和乐观积极的态度与公益慈善事业相得益彰。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2007年,“田亮·奥康爱心病房”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挂牌成立。为了募集更多的善款,当时已经宣布退役的田亮重返十米跳台,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献爱心。在场观众再次目睹了这位跳水王子的风采。跳水表演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给爱心病房。跳水表演结束后,田亮还将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冠军后发行的珍藏版纪念邮票等物品在现场拍卖,拍卖所得款也将捐给爱心病房。田亮表示,只要有机会,他将不遗余力地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