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余男战胜董洁秦海璐 任“金鸡百花”形象大使

  从去年起,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始设立“形象大使”一职。因为去年的主办地在苏州,“苏州女儿”刘嘉玲最后成为首位“金鸡百花”形象大使。而将于今年9月开幕的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移至大连举行。昨日(27日)在大连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前宽宣布,出生于大连的女演员余男,将成为今年的形象大使。


  从3月底起,大连某网站就展开了关于今届形象大使的网上投票。入围的四位与大连有关的电影人分别是余男、秦海璐、董洁和王心刚。最终,去年柏林金熊奖获奖影片《图雅的婚事》的女主角余男成为今年的形象大使。在昨日的记者会上,组委会成员介绍说:“近两年,余男通过其百变的形象,内敛的表演已然成为国际华人影星的新艺术代表人物,也是华人女演员当之无愧的代表人物。正因为她在中国乃至国际电影上的异军突起和突出贡献,组委会和大连市政府最后决定余男来出任第二任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形象代言人。”

  余男昨日也出席了在大连举行的此次发布会。在宣布任命后,她表示:“电影是一个最美丽的东西,在最美丽的城市放映最美丽的电影,这是一个辉煌的创举,这是一个电影的辉煌,也是一个城市的辉煌。能够出任今年的形象大使,我非常开心,我将尽最大的力量为本届电影节做出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