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尹丽川《牛郎织女》入围戛纳“导演双周”展映

  继贾樟柯入围角逐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之后,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由尹丽川执导的《牛郎织女》将在极具专业性和探索性的“导演双周”单元展映。尹丽川也成为入选戛纳的首位中国女导演。

  尹丽川是一位作家和诗人,2006年拍摄的导演处女作《公园》,进入导演领域,该片在刚刚结束的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导演处女作奖。
《牛郎织女》是她的第二部作品,影片改编自阿美的小说《李爱与海丽的故事》,于去年11月在广州开机,仅用37天便结束拍摄,目前后期制作也已接近尾声。据导演尹丽川透露,影片的主人公是性格迥然不同的两个女人,一个笨拙,一个刻薄聪明,两人都与一个男人产生了扑朔迷离的情感,影片讲述的就是这两个女人在动荡不安的生活状态中,从相互仇恨到相依为命的故事。“这是一部以女性视角展开的电影,表现的是女性之间的同情与关爱”,尹丽川表示,“惟有爱才能化解仇怨,这就是这部电影所要表达的主题。”该片由《孔雀》的主演吕玉来和金鸡影后颜丙燕主演。

  当年为抵制戛纳电影节商业化而设立的“导演双周”单元今年迎来了40周年纪念。为此,影展将在5月18日举行庆典晚会,众多世界级名导都将出席。而美国独立导演吉姆·贾木许已提前被授予该单元的终身成就荣誉奖——“金马车奖”。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丽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