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都市快报:《赤壁》官网启动 吴宇森放弃戛纳

  已定于7月10日上映的电影《赤壁》,确定参加不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了。昨天,导演吴宇森在《赤壁》搜狐官网启动仪式上称:“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现在将目标对准了今年的柏林影展。”

  近日,《赤壁》在中影的内部试映中,观众对吴宇森的处理手法提出诸多疑问,比如“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不止一次放飞手中的白鸽”,而“梁朝伟出演的周瑜则在影片开演40分钟后才出现。

”昨天,吴宇森现场释疑。

  “放白鸽”是吴宇森“暴力美学”电影的经典镜头之一,此次用在古装大片中却难免给人“不搭调”之感。“这个戏里不能开枪,所以我就想借用一下鸽子。这个戏还有另一个主题,就是‘反战’,通过‘放白鸽’去传递讯息和情感——我们是一个爱和平的民族,但有不讲理的来侵犯我们,我们就一定要反抗。”

  至于为什么让梁朝伟那么晚出现,吴宇森也有说法:“这是为了让西方人能看懂《赤壁》。这次的故事不是从周瑜讲起,最先交待的是刘、关、张三人的关系,做好铺垫后,才能引出周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梁朝伟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