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一达续写京味儿 《画虫儿》打动葛优

  续写京味儿 “虫儿”事出新

  晨报讯(记者冯遐)由著名京味儿作家刘一达创作的长篇京味儿小说《画虫儿》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由于作者以写北京的“虫儿”闻名,所以此书问世,备受广大读者的关注。

  早在15年前,京城的书画市场刚刚起步时,刘一达便在北京晚报最早报道了“画虫儿”倒卖假画的现象,此后他又不断跟踪报道。
据刘一达介绍,长篇小说《画虫儿》是他以记者身份,酝酿已久,长时间跟书画收藏家和倒卖字画的“画虫儿”多年接触后,创作的一部具有现实意义的长篇小说。

  由于古玩书画市场日益活跃,假画泛滥,已成拍卖市场的“黑洞”,话题十分敏感,所以刘一达这次改变了以往的纪实风格,采用文学手法,艺术地再现了“画虫儿”这一特殊的社会人物,通过表现“画虫儿”的生存状态,披露了当前书画交易的种种内幕以及假画猖獗的成因。小说中的主人公冯爷是刘一达笔下最具典型意义的一个人物,可谓京味儿十足、有血有肉、活灵活现。葛优看了小说以后对刘一达说,他太喜欢这个人物了,如果有条件,他将在影视作品中再现冯爷。由于刘一达刻画的人物十分逼真,难免让人跟现实中的人物产生联系,但刘一达说,读者千万别对号入座,人物多数虚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一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