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郭德纲:我要让年轻人有奔头

  郭德纲又来哈尔滨了,这次他是来给好朋友、哈尔滨市著名主持人于浮生的红事会撑场子的。第二次接受《新晚报》的采访,德纲大哥很高兴,访谈很幽默。

  “瘦了!喝藏秘排油了吧?”第二次与记者见面的郭德纲,第一句话就把自己和记者都给“娱乐”了。


  记者:说说德云社开分社的事吧。

  郭德纲:现在只有在天津有一家,我怕鞭长莫及,现在没有那么多演员。每周都得演,要对得起观众,急功近利砸了德云社的牌子不行。说相声不像卖烤鸭开连锁,当地弄个厨子就行。观众还是要听我们德云社的风格,如果找当地演员也只是来配合一下。其实我特想在哈尔滨开个学校,弄个德云社演员培训什么的,就看有关部门愿意不愿意了。

  记者:现在又拍戏又主持,还要说相声,怎么分配时间,什么时间进行创作?

  郭德纲:好在我没有其他的应酬,喝酒打牌全不会。相声创作不是写小说,非得关小屋里扔俩馒头才能创作。相声创作是随时随地的,也许你说一句话很有意思,我就记住了,长时间这样积累,一个来月之后,一个相声可能就成了。

  记者:说说前一阵博客上的“口水战”呗。

  郭德纲:哈哈哈,孩子们那事吧。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不同意见,也是这么多年憋的。原来的时候不让他们掺乎这些事,可能是积压的时间太长了,像何云伟他们,10年前就不满意。我也不能去横加干涉,说你们不许怎么怎么样,毕竟是孩子们自己的事。事都过去了,这不都挺好吗?好好说相声,好好做人,别打架。

  记者:从“草根”到现在大红大紫,那句“学生郭德纲感谢我的衣食父母”一直不离口,为什么能一直保持这样一种平和的心态?

  郭德纲:我们从1个观众到5个,再到10个,是观众一把一把地把我们推到现在这个位置上来。这句话不是哗众取宠什么的,就是发自内心的,他不买票我们是真挨饿!德云社和其他演出团体的区别就在这,我们不像其他的专业团体,每年国家拨些钱,他们一年的任务就是把那些钱花完。他们的衣食父母是部分领导,我们的衣食父母是观众。

  记者:现在已经不用靠说相声吃饭了吧?

  郭德纲:那不行!我最爱的就是相声,我们现在还是以相声为主,影视啊、主持啊都是副业。举个例子说,我们家就是卖饺子的,也想捎带着卖点烤鸭什么的,但饺子是我们的主业。

  记者:听说你和于老师都买别墅了。

  郭德纲:你听说晚了!消息有些闭塞了,很久以前啦。于老师先买的,400多万平方米,整个大兴县都被他买了。(记者和周围的人都笑了)当然,在说相声的里面我们过的是好的,但不是最有钱的,中国说相声的比郭德纲有钱的多了去了。要是排个名,我可能也就是30多名以后,只不过前面二三十个不爱说。我其实也不爱说,你们非往外说,非说是我。我们俩现在车也不错,房也不错,出场费也很高,我是想让人知道,传统艺术还是有生命力的。只有干这个行业的吃得很好,住得很好,你才有精力去研究它,去继承它。要是一天饿死4个,这样的艺术赶紧让它黄了吧。我们要让年轻演员看到奔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