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津门越友迎奥运展风采越剧演唱会举行第二场

  津门越友迎奥运展风采越剧演唱会,昨日在谦祥益文苑演出第二场,尖山街百花越剧团和尖山街市民学校越剧班联合奉献了一台既有传统精彩名段又有自编和创新唱段的越剧演唱会,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其中越友自编自唱迎奥运唱段,更是唱出了津门越友喜悦豪迈之情,为观众称赞。

  尖山街百花越剧团和市民学校越剧班成员,都是来自社区各界的居民,近年来演唱水平不断提高,2006年、2007年分别在中国大戏院和中华大剧院成功演出了古装越剧《红楼梦》和大型古装越剧《碧玉簪》,得到好评。今年,在尖山街办事处一如既往的大力扶持下,越友们围绕奥运主题创新排练,目的是表达喜悦之情,展示时代风貌,弘扬越剧艺术,与姐妹越剧票房进行交流。

  演唱会头一个节目,就是程秀云依照《红楼梦·金玉良缘》旋律编词并演唱的“我合不拢笑口迎奥运”,在奥运五环背景的衬托下,五名越剧班学员手捧福娃翩翩起舞,程秀云娓娓唱来,她唱道:“合不拢笑口将喜讯接,数遍了指头把奥运盼,看今朝嫦娥奔月迎奥运,十七大指航向,此生得办奥运会,心似灯花并蕊开,往日期盼一笔勾。今后乐事无限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奔向小康,中华儿女逞英豪,金牌闪闪放光芒,越坛艺苑齐欢畅。从今后豪言壮语全球闻,举国上下齐努力,这真是兴国安邦和谐社会,神龙腾飞奥运年。”熟悉的旋律,激昂的唱词,唱出了人们的心声,台下一阵阵的掌声不断传来,开场就形成一个小高潮。在台下,程秀云动情地向记者表白:“奥运脚步声日益迫近,自己的心情也更加兴奋,按曲编词,一唱为快。”

  演唱会上,越友们还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新五女拜寿》及《宝莲灯》、《祥林嫂》、《珍珠塔》、《沙漠王子》、《山河恋》、《梁红玉》、《梁祝》、《是我错》等剧中的名段。这些演员没有一人专业学过越剧,有的新学员上台演唱时还在发抖,但大家唱来依然有滋有味,颇具流派特色。她们告诉记者,这都是社会氛围、领导支持、团结努力、观众捧场的结果。台下人言:这就更不简单啦,迎奥运,就得有这股精气神!(记者何树青)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