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事故原因查明 “团长”片场坍塌事故乃人为造成

  廊棚设计、安检不到位,剧组复工暂别战争戏

  《我的团长我的团》(下简称《团长》)“4·20廊棚坍塌事故”原因日前终于查明。腾冲县宣传部发布了事故原因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事故原因是廊棚结构不合理、材料质量较差。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团长》前日正式复工拍摄,但近期将不会拍摄战争场面。

  事故原因

  廊棚结构不合理

  腾冲县委宣传部昨天发布了由腾冲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4·20廊棚坍塌事故”做出的原因分析报告。报告指出: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之一是“廊棚结构不合理”。“通过现场勘验发现,廊棚立柱脚之间未做连接,柱子仅用3至4个圆钉(130mm×5.5mm)固定在桥的枕木上,廊棚立柱柱脚稳定性不够;廊棚材料质量较差,搭建用的木材多为老房用过的旧材。”

  报告还指出,4月19日至20日上午,为达到拍摄时廊棚爆破垮塌效果,《团长》剧组的效果处理组对已建好的廊棚的立柱、横梁等多处进行了切口和打眼,损坏了廊棚材料的结构,加上廊棚瓦屋面承载过重(屋面有约6000片粘土瓦),是造成事故发生的另一直接原因。此外,报告还提出,事故的间接原因是“拍摄现场安全检查不到位;安全技术措施不足;安全制度及责任落实不够。”

  剧组复工

  近期不拍战争戏

  记者昨天获悉,在经过一场大雨后,《团长》26日下午正式复拍,并且复拍的《团长》高度重视安全,所有的通告单都标注了安全级别,分为轻、一般、重大。演员在出工的时候都会被提前告知所拍戏份的安全级别,而剧组每个小组的组长对于安全施行一票否决制,即如果他认为该场景不符合安全标准,可以投否决票,只要有一票否决,该场面就不能开拍。

  该剧制片人吴毅介绍,剧组已经跟相关部门和医院达成共识,之后再有重大级别的战争场面拍摄时,现场除了安全监督人员和队医随行,还将专门聘请医生跟组。另外,剧组透露,剧组复拍后并不拒绝战争场面,但短期内只拍文戏。

  剧组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保证拍摄工作的继续进行,剧组目前未对包括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进行处罚,所有责任由制片方负责。而对剧组此次拍摄带来的事故是否会受当地主管部门的处罚,腾冲主管部门表示,目前还没有结果。

  据之前的消息透露,在“4·20廊棚坍塌事故”中,两位伤者伤势严重,有可能截肢、截瘫。对此,吴毅透露,之前确有高位瘫痪的危险,但在接受腾冲当地以及昆明、北京的医院的专家的联合会诊后,医生透露该患者下肢已经微微有知觉,是好的预兆。至于伤员的补偿情况,吴毅表示,剧组会对伤员全权负责,也商量出了工伤的具体方案,出院一个,赔偿一个,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