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城市晚报:二人转的“黄”是“胎”带的

  记者常旭报道二人转为什么“黄”?昨天,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东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朴在社科讲坛上,以其多年对二人转追根溯源的研究,为备受争议的二人转文化“评反”。他认为二人转的这些表现方式是从“胎”里带来的,它表达了人自身的愿望、感情。


  杨朴教授昨天说,在他看来应该把二人转放在人类文化学的大背景中去看,它是非常宝贵的,非常有价值的,而且它是有根的艺术。在杨朴看来,它的根可以追溯到5500年前东北的红山文化那里去,因而可以说它是源远流长。杨朴教授还说:“比如你是一个文化人,在生活的场合不可以随便和任何人开这种笑话,到二人转剧场有一男一女替你表现了,宣泄了你自身应该有的东西。并不是人们素质低下,而是人自身有这种情感的需求,心理的需求。”

  杨朴教授还认为,二人转粗点、黄点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它确实需要有个度,如果超过了那个度,它就会成为荒谬的。他还说,现在的二人转表演确实有点过度,“黄”得也有点过度,这确实是应该被注意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