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舞神”陈奕迅跳探戈玩倒立

  昨晚,由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赞助的陈奕迅上海演唱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近九成的上座率,让这位被公认为“张学友接班人”的香港乐坛新天王,底气十足。整晚演出中,“歌神”EA鄄SON似乎有意展现“舞神”一面,又是跳探戈,又是玩倒立,而全场最令人意外的,是嘉宾王志文的登场,两人合作了一首《淘汰》。


  “歌神”变“舞神”

  跳探戈、玩倒立,《K歌之王》改编成了圆舞曲版

  与广州站不同,昨晚陈奕迅的开场延续了香港个唱的“婚纱”造型,一袭白纱将之从头到脚包裹了起来。随着缓缓上升的舞台,“歌神”低吟着一曲《红玫瑰》,以亦真亦幻的另类造型亮相,立刻炒热全场。唱功无庸置疑的陈奕迅,昨晚极力想表现其在舞蹈方面的进步,现场大屏幕播放的VCR中他透露,因为2006年才办过演唱会,这次下定决心再继续,“比较要突破自己的,就是舞蹈”。

  于是,一身白衣的陈奕迅将代表作《K歌之王》改编成了圆舞曲版,与身着黑色短裤风衣的女舞者翩然起舞,一会儿是探戈,一会儿又突然抱起对方,当他索性抛开舞伴,以拉丁舞步扭动腰肢时,从未看到“歌神”肢体语言如此多姿的歌迷们,几乎全部笑场。随后献上的大热之作《谢谢侬》,同样动感十足,台上的陈奕迅不时摆出高难度的下腰动作,甚至学起了街舞中的双手倒立,以至于在连唱了20分钟后,他正式发言时已经汗流满面,不得不出动两位工作人员同时上台,在众目睽睽之下,帮忙擦汗。有意思的是,一向鬼马的陈奕迅,在结束第一阶段热舞环节后,以与女舞者的一一拥抱作为收尾,他笑称:“这是我自己在演唱会上最期待的。”

  王志文意外现身

  合唱《淘汰》,不如歌迷“K歌”《十年》


  在第二部分的慢歌环节中,陈奕迅一连献上了新歌《路,一直都在》以及代表作《LONELYCHRISTMAS》、《兄妹》等,当大屏幕上跳出“我有我的十年,你也有你的十年”后舞台一片空白,此时,《十年》的旋律声响起,屏幕上打出了歌词,以及一张张现场歌迷的欣喜表情,就这样,一曲伴奏带版本的《十年》交由全场歌迷自己“K歌”完成,成为昨晚演唱会的亮点之一。

  让人意想不到的还在后面,在唱完了《爱是怀疑》、《全世界失眠》,并以“黑衣鬼魅装”站在高台唱出了粤语歌《浮夸》后,陈奕迅突然宣布,台下有一位来看演出的圈内朋友,将和自己一起唱新歌。没有想到的是,走上台的居然是上海人王志文。音乐声响起,陈奕迅和王志文以男声对唱形式,演绎了周杰伦创作的《淘汰》。可惜的是,非唱歌出身的“王老师”即便打了手抄,看了提词器,还是跑调得厉害,“歌神”不时给予鼓励的眼神,但最终忍不住笑起来,评价道:“王老师演戏很棒。”

  在临近尾声时,陈奕迅对着台下表示,当初公司为他准备了一首歌,希望把他打造成“张学友接班人”,只听了前奏,歌迷们便大叫《婚礼的祝福》,见内地粉丝对自己如此知根知底,台上的陈奕迅多少有些意外,不过在台上的他,也直接说出了心中独白:“不想做谁的接班人,哪怕是张学友”。返场时,粤语版的《富士山下》,又被“歌神”重新以国语版的《爱情呼叫转移》的形式来演绎。作者:晨报记者高磊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王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