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事故调查报告出炉 所搭廊棚不稳致群伤

  昨日,云南省腾冲县委宣传部公布了《我的团长我的团》拍摄现场廊棚坍塌事故原因分析报告,这份报告详细说明了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也从侧面证实了此前媒体报道过的剧组曾事先将廊棚受力的柱子进行切口以及为节约成本使用真瓦片的消息。
《我的团长我的团》已于今天恢复拍摄,并在复拍前举行了小型纪念仪式。剧组近段时间将只拍文戏不拍战争戏。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团长》剧组此次出事存在两大原因。“一、直接原因:廊棚结构不合理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之一。通过现场勘验发现廊棚立柱脚之间未做连接,柱子仅用3-4根130mm×5.5mm的圆钉固定在桥的枕木上,廊棚立柱柱脚稳定性不够;廊棚材料本身质量较差,搭建用的木材多为老房用过的旧材。4月19日至20日上午,为达到拍摄时廊棚爆破垮塌效果,效果处理组对原已建好廊棚的立柱、横梁、椽子进行了多处切口和打眼,损坏了廊棚材料的结构,加之廊棚瓦屋面承载过重(屋面有约6000片黏土瓦),是造成事故发生的另一直接原因。二、间接原因:拍摄现场安全检查不到位;安全技术措施不足;安全制度及责任落实不够。”其中,“廊棚材料本身质量较差”、“多处切口和打眼”、“6000片黏土瓦”等,从侧面证实了剧组曾事先将廊棚受力的柱子进行切口处理,以及为节约成本未用塑料瓦片而使用真瓦片的消息,可见对于事故的发生,剧组难辞其咎。

  据悉,腾冲县委宣传部和剧组方面已经就受伤群众演员赔偿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成立了一个相关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赔偿事宜。具体怎么赔偿,目前还未确定。

  报告出炉后,剧组表示会处理相关责任人,但具体如何处理并没有透露。总制片人吴毅昨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这个报告,剧组已经开了一下午的会,然后提出了处理意见:“其实事故发生后,我们就给出了一些处理意见。至于怎么处理的,就不说了,本身事故已经很悲惨了,何必雪上加霜呢?”吴毅还透露,剧组于今日在腾冲火山公园复工,“我们已经停工五天了,每天损失十几万,这是很可怕的。所以剧组会先复拍一些文戏,不过开始前会举行一个小型的仪式,纪念那些为这部戏流过血的勇士们。”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