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任反盗版形象大使 柳斌杰署长为其颁聘书

  4月26日是第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在这一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授予著名国际影星成龙“反盗版大使”的称号。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举办的《创意无限中国保护》的大型主题晚会中,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向成龙现场颁发了“反盗版大使”的聘书和奖杯,成龙在接过证书之后,连声道谢,并和署长开玩笑说“谢谢署长又给我添麻烦”。


  这是成龙首次被政府部门授予“反盗版大使”的称号,此前成龙一直关注反盗版行动,曾经和施瓦辛格合作拍摄反盗版形象宣传片,以及代言其它反盗版活动,其反盗版公益形象可谓深入人心。在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的演播室现场,成龙用自己的创作经历和独特感受,向大家阐释了自己的反盗版情结。

  “他根本不知道这叫痛跟累”

  2007年,尔东升导演为给成龙量身打造的电影《新宿世界》在准备了十年之后终于开拍。这部电影与以往成龙的武打电影不同,武打场面仅仅有5到10分钟。但即便如此,这些镜头也足以让成龙吃尽苦头。

  “尔东升导演他要很真实,那个保护膝盖的(护膝)我跪趴都烂了四个。他根本不知道这叫痛跟累,他只是坐在那个电视机上面"再来一个吧,那个灯光不大好"。我不会说半句话,我只站在旁边。”谈到片子拍摄,成龙说尔东升会让他做各种各样的危险和高难度动作,但他从不会拒绝。

  “他是看我摔的好不好,而且机器跟的好不好,摄影师一跟不到,为了他可以重来,所以我很怕,尔东升就是这种。”成龙说,有些摔打动作他需要做十几遍乃至几十遍。有时候痛摔以后,尔东升导演只有一句话“摔的不错,旁边那个灯不好,再来一个”。成龙说,每次摔完之后回家洗澡都是一种折磨,浑身淤血、见水就痛。但即使是这样,他仍然尊重导演、听从导演的要求,因为作为演员、尤其是武打演员,这就是工作。

  事实上,尊重导演、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个动作是成龙自出道以来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其实,每一部片子的背后都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在拍摄《警察故事》的时候有一个成龙跳下的镜头,直到今天成龙想起这个镜头仍然心有余悸“我下来那一刹那,我感觉我的背骨插到我的心脏,我整个人就这样,但是我站起来,因为我们不关机的,我要站起来,我整个人是晕的,到了百货公司,我就倒下来,有个老婆婆看见以后喊"你们找人救他"。六点半把我送到医院,照X光,七点出来没事儿。但是当然很痛了,吃早茶时吐一口血。”

  “我现在可以把我的骨头扒出来”

  多年动作电影的经历让成龙满身是伤。在《大家看法》的演播室现场,成龙面对于丹、王海鸰等其他嘉宾和观众,称自己有一根骨头可以从臼位完全取出,因为这根骨头在经历多次摔打之后已经不能复位。

  其实,正是因为这种不要命的吃苦精神,成龙和他的班底才得以立足香港影视界乃至打进好莱坞。谈到卖命的目的,一贯言辞感性的成龙很难得地用理性语言总结了自己的想法。

  “电影是很大的工业,那我要对得起每一个部门,我身为一个导演,身为一个领导者,我要我一定要这个电影是最好的质量给观众看,而且观众他们买一张票进来,不是看替身。用替身我觉得我欺骗了观众,所以我做什么我都亲历亲为,我撞头断手断脚,我都是,首先对得起公司花这个钱,第二对得起所有的部门,第三我没有骗观众,那我就对得起自己,这个就是我一直以来拍戏的一个原则。”

  也正是因为实实在在的经历了苦和痛,成龙才对盗版深恶痛绝。他认为长此以往,盗版将会毁灭整个电影行业,“以前我们拍的电影是两三亿,现在只有两三千万,再下来拍就三百万了,没人看。”对于盗版厂商,成龙称其所挣的钱是不义之财:“你拍完一部片子,跟出唱片一样,你出完一个唱片,没人买,全部买盗版,全部是盗版商卖的,买来之后他不会投资电影的,他买来是吃喝嫖赌,我们在拼命去拍,他们去赚一种,叫做叫做什么钱?不义之财,他们真的是不义之财”。

  在痛斥盗版的同时,成龙也表示理解大家买盗版的心情,所以他希望有关部门对电影定价能够灵活掌握。他走过大陆很多城市,对大陆的电影市场也有很深入的了解,“我们中国太大,我希望就是看电影来讲,电影票分区定价。我希望偏远的那种地区的戏院票2毛,不要老60(元),没有人看的”。成龙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大家都能走进电影院,看得起电影。

  “我不想做大哥很多年了”

  提到“成龙”两个字,大家首先联想的一个词是“大哥”。成龙是香港导演协会、剪辑协会、演员协会等诸多协会的名誉会长,因此许多人都觉得成龙在业内已经是首屈一指的大哥,对其言必称“大哥”。

  “我觉得人家有演员工会很好,我就成立演员工会,成立演员工会之后就支持导演会,还有跟着下来武行……你知道香港,我相信你也听过,这么多年来香港有黑社会来劫持我们去拍戏,我们不断给人欺负,很多人拍完戏没人钱给,不给钱,也没有什么分红,全部假的。所以我就起来抗议,帮助新来的人,黑社会的人欺负我们的人,带了一大堆人到警察局去抗议。我还在杂志上面写,你们来找我,不要欺负那帮小孩子,结果慢慢慢慢他们有什么事,水灾找我,大哥发动吧,什么雪灾,发动吧,反正就什么都来,来啊,我也喜欢干,以前可能就像我扮大哥”。

  当了多年的大哥,成龙坦言“责任很大”,也很累,所以面对《大家看法》的演播室嘉宾,成龙说出了自己的一句心底话“我真的想说,我不想做大哥很多年了,责任很大。”

  “我永远跟人家走一个不同的路”

  对于创意,成龙有自己的切身体会。“因为我曾经尝试过走李小龙的路,李小龙是这样子,我同样跟他,没人喜欢看,我怎么办?我要改,我一定要另创路线,他脚踢那么高我踢矮一点,他打完一拳是这样子,好,我打完一拳是这样子。他打完人家,人家打他一拳,人家打完我一拳,我会痛,我做回我真实的我,一改变,我成功了,一成功了之后,我就拍,我自己导演就拍《师姐出马》。”

  对于今天香港的电影市场,成龙认为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创意不够”。

  “你看僵尸片一成功,一百部僵尸片,黑社会一成功,一百部黑社会片子,都死掉,到今天都死掉。我比较幸运,今天我还站在这个高峰,不断去尝试,尝试是很难,我可能会摔倒,但是我敢去尝试。你看《新警察故事》行不行,当时真的害怕。最大的冒险是《宝贝计划》,我作为一个坏人小偷,偷小孩子,一个小孩子。但是我去试,不断在试,我希望给观众多一点的选择,不要老是走同样路线一大堆,同样类型的戏”。

  在有意和无意之间,成龙的一番“创意”评论契合了当晚的主题——《创意无限中国保护》。成龙坚持走“创意”之路,他更希望看到“创意”能得到全社会的保护。《创意无限中国保护》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4月26日晚19:40播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尔东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