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连奕名陈实夫妇

  近几年,《遍地英雄》、《野火春风斗古城》等剧的热播,让男演员连奕名迅速走红,他在《血色浪漫》中塑造的极富正义感的张海洋、在《大刀》中演绎的铁骨铮铮的硬汉郑羽更是迷倒了不少观众,一些女性观众甚至把他当成了自己的梦中情人。不过,连奕名早已“名花有主”,他不仅早已娶了美貌娇妻,而且二人已经有了一个漂亮又可爱的女儿。连奕名的妻子陈实也是演员,而且成名应该早于连奕名,她很早以前就和黄晓明一起主演过《花妮妹妹》,她在剧中就出演女主人公花妮,在认识连奕名之前,她已是《红旗谱》、《高墙里的男人》等多部在央视播出的大戏的女一号。不过自打与连奕名结婚之后,陈实就暂别演艺圈,在家专心相夫教子,如今女儿已逐渐长大,陈实也决定重返演艺圈。近日,本刊记者独家专访了连奕名、陈实夫妇。

连奕名陈实夫妇
连奕名陈实夫妇

  相识一个月后就情订终身

  陈实和连奕名是在2004年相识的,此前她对连奕名并不熟悉,只是在照片上见过。陈实说:“2002年的时候,我的好友徐爽拍了一部戏叫《追踪》,她拍完戏后给我看剧组的合影,剧组里的演员姜武、朱媛媛等人我都合作过,都认识。只有一个男演员我没见过。我就指着这个男演员问我的好友:‘这男孩子挺帅的,他叫什么呀?’徐爽告诉我他叫连联(连奕名以前用过的名字)。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连奕名的模样。此后又过了很久,我们还在一次朋友饭局上巧遇过,但互相并没有留下过多印象,直到2004年。”

连奕名陈实夫妇
连奕名陈实夫妇

  很多明星夫妻都是因为在同一部戏里拍戏而相识并擦出爱火花的,但连奕名和陈实却不是这样,2004年7月的时候,陈实正在上海拍央视大戏《高墙里的男人》,她在剧中出演女一号。这时她在横店的好友约她去探班,那几天剧组刚好没有陈实的戏,于是陈实就带上助理赶赴横店。当晚,陈实好友的剧组聚餐,给组里的摄像师庆祝生日,陈实也参加了当晚的聚餐。巧合的是这位摄像师是连奕名20多年的好朋友,那天连奕名特地从杭州赶到横店为好友祝贺生日,于是陈实和连奕名相遇了。陈实说:“那天我们在一起吃饭时,连奕名说他记得我,因为我们曾见过一次。那天他们男的全喝多了,我们俩人也互相留了联络方式,当然是在他清醒的时候留的,我们约好回北京再联系,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他已经当导演了。”

连奕名陈实夫妇
连奕名陈实夫妇

  回北京之后,两人的感情进展神速,只是在一起吃了几次饭,在一起遛了几回弯,就于2008年的8月8日正式确定了关系,并买了一对戒指互订终身。陈实说:“那段时间连奕名正在筹拍《野火春风斗古城》,没事的时候经常约我在亚运村那边散步。我平时是个很少出去散步的人,但和连奕名散步的时候,我们俩居然能从天通苑走到亚运村(差不多有十几公里远)。我们俩关系确定得很快,而且确定关系之后马上就去买了房。当时他带我去看的就是现在住的这套房子,我们决定买的时候,售楼小姐认出我们俩都是演员,知道我们俩不是夫妻,就问我们房子写谁的名字,结果我们都说要写对方的名字,因为我们都坚信对方。那位售楼小姐特别喜欢我和连奕名,觉得我们买房子特痛快。我们结婚也很快,2004年的12月3日我们就登记结了婚,结婚的时候我们并没有举行什么仪式。”

连奕名陈实夫妇
连奕名陈实夫妇

  《野火春风斗古城》是两人的首次联手之作

  重拍的红色经典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在播出时曾引起不小的轰动,而那部戏是陈实和连奕名的首次联手之作。在剧中,陈实出演女主角金环,而连奕名则是导演兼主演。陈实说:“最初我根本没想过要上连奕名的戏,因为我刚演完《红旗谱》不久,这种年代戏我已经体验过了。那时候连奕名他们真是大面积地找女主演,但就是没找到合适的。后来有一天《红旗谱》剧组寄给了我一张碟,里面是我在《红旗谱》里所有戏的片花,是剧组送给我做纪念的。连奕名看完这张碟就觉得我挺适合演金环的,他就对我说:‘你能不能把这张碟借我用一下。’我猜出他是想把这张碟拿给出品方看看,推荐我来演金环。我就对他说,咱俩别在一起合作,这样可能会毁咱们的名声,人家会说我傍上导演,或者说你打女演员的主意。连奕名说:‘没关系。’然后他就把我的资料和碟拿给投资方的老板看了,当时他并没有说出我和他之间的关系。最后是投资方拍板定下由我来主演金环这个角色的。”

  片场意外失火,别人往外跑,陈实却往里冲,因为连奕名还在里面

  在首次合作中,连奕名出色的导演才华让陈实佩服不已,陈实说:“连奕名在片场与在生活中完全不一样,他对剧本的理解、他丰富的历史知识、他对镜头出色的掌控能力以及不俗的制作水准都让我感到很吃惊。在刚进组的时候我还曾跟他开玩笑说,我拍这部戏其实是为了帮助年轻导演,但后来我才知道他早就是一个很有经验的导演了。”陈实还讲了一个很搞笑的故事,“我打不了枪,因为我对声音很敏感,有心理障碍。在《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我有一条打枪的戏,拍之前我就和连奕名说我打不了,但他没理我。到了现场之后,他希望我试一试,这时候姜武帮我说了不少好话,他有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他说:‘导演,陈实不能打枪,她怀孕了。’后来打枪的特写是替身帮我拍的。姜武到现在为止都是我们夫妻特别要好的朋友。”

  陈实说《野火春风斗古城》这部戏倾注了连奕名很多心血,包括里面的服装道具都是他亲自参与定制的,“有一次我们在天津的一个老房子里拍戏,那个房子是套间,里面放着剧组的服装道具,连奕名带着大家在外面的屋子里拍戏。我拍完一场戏后,到房子外面透气,连奕名带着别的演员接着拍,这时候我周围就有人喊:‘着火了!’我一看,剧组的房子真的着火了,火起的特别快,烟也特别大,里面的人都在往外跑,因为连奕名还在里面,他舍不得那些让他费了不少心的服装和道具。我当时逆着人流往里冲,冲进去之后一把就抓出他,把他给拽了出来。我记得把他拽出来之后,他就在一旁绝望地看着被火烧着了的房子,一句话也不话。我知道他心里难受,因为刚开机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回到宾馆他就躺在床上等制片人来,我不放心他,就一直守在他的房间里,我那天一直在窗边站了两个多小时,就是想看到制片人来时,叫醒他。结果他睡到一半突然惊醒,看到窗边站着一个人,倒把他吓了一跳。”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