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将翻拍《孙子兵法》 赴横店拍摄《兵圣》

  中新网横店4月25日电 记者今日从浙江横店方面获悉,首次将中国古典兵学著作《孙子兵法》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的40集电视剧《兵圣》,将于近日赴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进行两个多月的拍摄。


  《兵圣》是一部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影视作品,担任该剧总制片人的著名导演张纪中介绍:“目前中国电视剧在国外市场上还是个空缺,但其实国外观众对于中国古典文化是非常感兴趣的,《孙子兵法》就享有很高的声誉。正因此,我们想将《孙子兵法》的中心思想以电视剧的手法展现。我们要通过孙武对于兵学的逐渐理解,最终升华到向中国以及世界观众宣扬"不战而胜"的兵学最高思想。”

  据了解,此次在剧中出演“兵圣”孙武的,是从《闯关东》里走出来的朱亚文,凭借“朱传武”一角的成功塑造,朱亚文的星路正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在拍摄《闯关东》之前,他曾来过横店影视城,参加《盐亨》等电视剧的拍摄。自出道以来就一直得到张纪中提携的青年演员何琢言,此次在剧中饰演女主角陌离,剧中的她深深爱上了朱亚文扮演的孙武,但自己的家族与孙家的政治矛盾却已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最终,在两个家族的决斗中,无辜的她成为了政治斗争的牺牲品,惨死在了敌人的剑下。何琢言此次已是第三次出演张纪中的作品,2006至2007年,她曾参与拍摄了张纪中的《鹿鼎记》和《大唐游侠传》。

  《兵圣》以春秋战国时代为背景,期间少不了很多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气势恢宏的横店影视城秦王宫影视基地将再次成为张纪中的练兵场。预计全剧将在横店拍摄两个多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孙武 | 孙子 | 朱亚文 | 何琢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